姜文時隔25年再觸"屏" 歷史正劇演曹操九月開機

2018-03-20 08:31:2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梁寧

  

  

  3月19日,2018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電視劇《曹操》的巨幅海報,因為在主創名單中,著名導演、演員姜文的名字赫然寫在領銜主演位置。昨天,該劇製片方天意影視負責人吳毅向北京青年報記者證實,該劇已暫定於9月開機,目前處於籌備期,除了姜文之外,其他主演都未確定。此前在電影《關雲長》中,姜文曾出演曹操一角。

  早在去年夏天的北京影視節目交易展上,《曹操》這個“航空母艦級”的項目就已嶄露頭角,當時就傳出姜文將出演曹操的消息,且總投資高達七個億,但並未得到官方確認。之後這個劇集的推進情況一直未見動靜。本次香港國際影視展以海報形式“官宣”,是《曹操》首次曝光主創,顯示大的框架已構建完成。姜文的“出山”無疑是項目得以啟動決定性的一步,這也是姜文自1993年播出的《北京人在紐約》之後,時隔25年首次回歸電視熒屏。

  除了姜文這個“定海神針”,《曹操》整體幕後班底也堪稱豪華,其中,導演由曾執導《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的張黎擔任,易中天出任歷史顧問。前有《軍師聯盟》熱播,《三國機密》也即將開播,最近一段三國題材熱度持續高漲,各種角度的“開採”也層出不窮。總製片人吳毅表示,《曹操》將按照一部歷史正劇來製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