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演出>>正文

親子劇《三隻小貓》將演 兩岸三地精英聯手打造

2018-04-08 11:04:16|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徐明輝

  

  想要不出京城就能帶孩子欣賞國內頂尖水準的原創兒童劇作品?這個暑期,你的機會來了!由依託阿裏大麥的現場演出品牌MaiLive出品的親子劇新作《三隻小貓》將在這個六月亮相京城,此前曾打造《小子豌豆與小姐珍珠》、《誰動了我的童話》等多部精品兒童劇的主創團隊此番將再度聯手,用他們的奇思妙想點亮孩子們的文藝生活。 

  以貓的視角窺探人性 一則視覺奇幻、主題溫暖的兒童寓言

     在《三隻小貓》的故事中,三隻被遺棄的小貓在三種不同的情況下被三家人所收養,而這三家人之間的聯繫,也因為它們之間不斷的分離與重逢而交織起來:讓一位原本孤獨的老人找到了生命的寄託,為一位迷失的流浪者找到了生命的方向,更讓一家普通人收穫了生命的驚喜。而在故事的結尾,分離的三隻小貓又重逢在一起,它們也各自找尋到了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意義。

     相較其他同類作品,本劇的一大特色便在於對貓與人之間多種關係的描摹刻畫,觀眾也可以借著三隻小貓的視角探尋三種不同的人生際遇,感受生活的千變萬化。在劇中,你會看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貓與孤僻的人稱兄道弟,看到渴望愛的小貓與老人相依相偎,還有淘氣的小貓與孩子打成一片……人們在生活中的缺失因為三隻小貓而得到治愈,三隻小貓也因為體驗人類世界的情感而成熟長大。

     《三隻小貓》的編劇、資深兒童戲劇教育專家李明華女士來自寶島台灣,曾成功製作了多部“巧虎”經典舞臺劇,有多年的兒童劇創作經驗,在業內也享有極高的聲譽。此次她親自執導自己醞釀多年的劇本,將她的戲劇教育理念融入作品當中,力求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觀劇體驗之外有所收穫,在歡聲笑語中實現個人的成長。

  市文化藝術基金認證 網羅兩岸三地精英團隊

     放眼當下市場,大量粗製濫造的兒童劇層出不窮。為提升內地兒童劇水準,打造精品兒童劇作品,《三隻小貓》網羅了兩岸三地的一眾精英為作品保駕護航:在台灣方面,由台灣雲門舞集御用音樂家張聖潔女士擔任音樂設計,台灣體相舞蹈劇場藝術總監、多次受邀參加國際藝術節的李名正先生擔任形體設計,在內地方面則由曾斬獲烏鎮戲劇節大獎的現象級話劇《跳墻》的設計師宋橇女士擔任舞臺及人物的造型設計,並與美國設計製作團隊合力創意製作手偶,拉近與小朋友觀眾的距離,打造精緻觀感親子佳作。

     《三隻小貓》的作品誠意也得到了政府、社會的肯定與扶持,在北京市文化局公佈的2017年度文化藝術基金資助名單中,《三隻小貓》作為僅有的四部兒童劇作品之一榜上有名。它代表著《三隻小貓》寓教于樂的主題和充滿想像力的舞臺呈現獲得了專業戲劇評委與教育專家的高度認可,也意味著這部獲得市文化藝術基金認證的優質兒童劇作品將帶給觀眾最美好的觀看體驗。

     在此前舉行的專家研討會上,《三隻小貓》的劇本構思也贏得了多位專家的認可與讚賞。中央戲劇學院教授麻文琦認為,這並非一般的商演兒童劇,而是一種"教育劇場",帶有兒童論壇的性質,能夠帶領兒童發現問題、進行思考和回答問題,而著名導演邵澤輝則肯定了《三隻小貓》文本背後所蘊含的巨大潛力,認為本劇的信息量、信息傳達方式以及情緒接受非常適合3-8歲年齡段的兒童進行觀看。

     據了解,《三隻小貓》將於6月16日至24日于大麥·超劇場上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