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歡樂中國人2》吳京動情講述鐵血維和戰士

2018-04-10 08:37:48|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梁寧

  上週末,《歡樂中國人2》第七期在央視一套播出。節目中,由吳京動情講述的真實“維和軍人”故事擊中觀眾淚腺,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表示:從來沒覺得和平這麼珍貴過,看到他們,真的感覺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就在節目播出前一天,當地時間4月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營區,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維和軍人誓死不屈,堅守陣地,不辱使命,為國家,為人民,為和平的鐵骨堅守,在網上掀起網友致敬熱潮。

  吳京對話“真實戰狼”維和軍人    為國為家“保證完成任務”

  (*維和戰士孫中鋒與妻子)

  “施工,主動請命受差;護衛,驅散危險的陰霾;救援,甚至將生死置之度外;面對各種艱難險阻,你從未被擔心和恐懼填埋。咱心裏最明白,在世界的舞臺,祖國就是我們最大的王牌。”維和軍人孫中鋒在非洲南蘇丹執行任務時發自肺腑寫下了這樣的散文詩。

  (*中國故事講述人吳京)

  本週,《歡樂中國人2》的舞臺上,吳京將這位真實的維和戰士孫中鋒的故事帶到全國觀眾面前。“軍人説話不帶感情,總是要把情感放在任務之後。軍嫂真的很不容易。”談到軍人的擔當,吳京感觸頗深。每一位軍人于國是戰士,于家也是父母的兒子,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爸爸。“保證完成任務”是軍人們每次出師前的鐵血宣誓,可是當孫中鋒面對妻子王睿“安全回來”的“命令”時,一句“保證完成任務”瞬間讓人淚目,這份錚錚鐵骨背後的柔情,讓無數觀眾看後感動不已。

  近日,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全體410名官兵被授予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引發新華視點、環球時報、中國軍事網等多個主流媒體集體為維和軍人轉發致敬。“我們並沒有出生在一個和平的世界,但值得慶倖的是,我們出生在一個和平的國家。”這是一位維和士兵説的話。若是沒有軍人駐守邊疆、流血犧牲,也就沒有我們安定的生活,很多網友在看完節目後也紛紛留言:此生無悔入華夏,來生願在中華家,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標簽:吳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