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張藝謀《對話·寓言2047》發佈會 再挑戰“觀念”

2018-05-24 08:4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5月23日,由張藝謀執導的全新觀念演出《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在京舉辦新聞發佈會,這一籌備多時的觀念演出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不同以往的是,此次發佈會媒體不僅能夠了解到演出第二季的強大陣容,更能一睹張藝謀導演工作時的真實狀態。

  機械手變身張藝謀“新搭檔” 發佈會驚現機器人記者

  每每推出新作,張藝謀選擇的演員都會成為觀眾熱議的角色,而在《對話·寓言2047》中,這個角色恐怕不再限制于“人類”。此次發佈會現場,張藝謀特意排練了一段運用中國科技團隊創造的機械手的節目《神鼓 ·  影》,平時工業用的機械手變身張藝謀的“新搭檔”。由於這個單元節目由國內外五個團隊配合演出,難度頗大,張藝謀更是現場為這位搭檔“講戲”。一遍排練之後,現場每一個人都驚訝于演出完美的視覺效果與震撼心靈的觀念,也讓所有人都對正式演出充滿期待。

  發佈會的高科技元素不僅僅停留在舞臺上,在群訪環節,媒體群中驚現一位機器人記者,也讓不少媒體驚呼“2047難道真的來了?”。這位最不一樣的記者代表機器人向張藝謀提問“人類與科技誰表現得更好?”,張藝謀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人類:“科技更精準,但人比科技更靈活能動,這是完全不一樣的。”看來《對話·寓言2047》帶來的這股觀念旋風,已經刮到了機器人的群體之中。

  主創陣容強大 2047首次加入中國科技團隊

  其實,早在今年三月《對話·寓言2047》上海站的發佈會上,張藝謀就曾預告過第二季的回歸。經過長期的籌備,現在演出第二季也終於揭開了其神秘面紗。據了解,《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的主創陣容由來自7個國家的18支團隊及個人組成,在傳統藝術部分,不僅有木筒號子、優人神鼓、八部合音等聞名國際的表演團體加盟,更是力邀藏族的扎木年、壯族的坡芽歌書、內蒙古呼麥等非遺項目,用更加純粹的藝術形式與科技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而此次演出的科技團隊也不可小覷,不僅匯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匈牙利、土耳其等各國的科技團隊,更是首次加入中國科技團隊,這也是張藝謀導演繼《北京八分鐘》“冰屏”之後再次在作品中啟用中國科技團隊。對於科技團隊來説,這場演出最大的難點已經突破了工科的範疇,如何用科技演好藝術,是中外科技團隊共同的突破點。

  張藝謀調侃手機病低頭族 對演出第二季信心十足

  此番《對話·寓言2047》開啟第二季,張藝謀坦言第一季的零差評是原因之一,“大家好像還沒看夠”。除此之外,演出精準打中現代低頭族的種種“痛點”,也是演出成功的原因之一。張藝謀在現場也調侃道:“低頭族演出一開始都拿著手機拍,就像菜一上大家都先拿手機拍,是你吃還是手機吃?” 至於第二季能否延續第一季的高口碑?張藝謀也表示毫不擔心,相信《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能帶給觀眾新的思考。

  張藝謀除了電影導演,也有國家大型晚會導演、歌劇導演等多重身份,現在推出獨樹一幟的“觀念演出”,這背後的動力是什麼?張導表示自己願意不斷學習補充自己,也願意嘗試更多不同的演出形式。而發佈會前一晚,張藝謀在網絡上瀏覽信息到淩晨5點才休息,看來《對話·寓言2047》這樣的靈感得來絕非偶然。

  2047第二季六月國家大劇院首演 七月開啟全國巡演

  據悉,《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北京首演已于5月21日開票,將於6月12/13/14日在國家大劇院進行首輪演出,七月開啟全國巡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