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國産劇出海的黃金時代: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2018-06-14 13:4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6月13日下午,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電視論壇開展了以“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為主題的活動。BBC國際劇製片人戴維·貝爾肖表示,只有寫出更好、更有創意的故事,才會讓觀眾更感興趣。

  包括戴維·貝爾肖、塞爾維亞國際電視臺文化藝術節目總編輯內博伊沙·布拉迪奇、匈牙利ATV的CEO塔馬斯·科瓦奇在內的海外嘉賓以及國內影視劇業內眾多人士參與了本次論壇。

  據介紹,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菲律賓國家電視臺13日在菲首都馬尼拉舉行了“中國劇場”開播儀式,用菲律賓語譯製的電視劇《雞毛飛上天》將很快與菲律賓觀眾見面。目前中國模式、中國方案、中國經驗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他們也希望通過中國的影視劇來了解中國。

  中國電視劇近幾年的發展十分迅速,豐富的影視節目內容同樣深受國外觀眾的喜愛,2017年國産電視劇出口額已經超過8500萬美元。可以看出國産劇出海已經遇到了黃金時代。

  關於如何更好的做電視劇海外推廣,曾在世界範圍內成功推廣多部英劇的戴維·貝爾肖分享道,“IP有很大的價值,英國電視劇最重要的就是作者,把時間和資金都花在讓作者思維更多創新上,只有寫出更好、更有創意的故事,才會讓觀眾更感興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