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國家電影合作論壇舉行 將加強影片交流和人才合作

2018-06-15 08:18:32|來源:人民網|編輯:梁寧

  新華社青島6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蘇萬明)上合組織國家電影合作論壇14日在山東青島舉行。論壇以“尊重多樣文明推進電影合作”為主題,上合組織各國電影代表團成員和電影藝術家,在論壇上交流各國電影情況,探討加強合作的方式。

  中國電影代表團在發言時表示,上合組織各國在電影領域都有著深厚積澱和各自鮮明特色,一些上合組織國家優秀影片受到中國觀眾的喜愛。中國願同上合組織各國進一步深化電影合作:一是積極推動合作拍攝電影,二是加強影片交流,三是加強電影人才合作,四是推動電影交流逐步機制化,通過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這個平臺,拉緊人文交流的共同紐帶。

  各國代表團普遍認為,加強上合組織各國在電影領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首倡舉辦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創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希望通過多種方式讓上合組織國家之間的電影交流更加深入,更加豐富。

  本次論壇上發佈了兩項重要成果:一是北京電影學院推出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製作培訓計劃”,為上合組織各國電影專業的青年提供為期一年的電影製作留學機會;二是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人研修班計劃”,邀請上合組織國家電影從業者,來中國參加電影專業領域的研修學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