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我國電影産業發展 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行

2018-06-18 08:5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梁寧

  央廣網上海6月18日消息(記者何源)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正在舉行的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不僅是觀影嘉年華,也是中外電影交流合作的盛會,版權交易、項目簽約,都將推動我國電影産業發展。

  本屆電影節共收到3500多部影片申報,最終有500部左右影片經過遴選進入展映。其中杜比視界單元,將用最新技術為觀眾帶來最佳觀影體驗。

  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副主任王曄表示:“杜比世界再加上杜比全景聲,視效和聽覺都是雙重最佳提升。”

  上海資深電影人吳鶴滬表示,多年來,上海電影節對培養國內觀影習慣和欣賞水準起到重要作用。

  吳鶴滬表示:“展映向社區、校園範圍擴展,電影作為社會文化娛樂産品越來越深入人心。”

  中央財經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認為,上海國際電影節正成為中外電影交流合作的盛會。

  魏鵬舉表示:“國際性的電影節,就相當於電影産業領域的三級市場。一級市場是票房市場,二級市場是版權市場,從製作到發行。到了三級市場,實際上是要素匯聚,對電影從業人員、影片、電影金融資本很重要的要素整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