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金爵獎入圍伊朗影片導演:我在上海,我在上海國際電影節

2018-06-19 09:5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劉婷、藺思淼)正在舉行的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讓影迷們享受到一場光影的饕餮盛宴,同時也讓來自全球的電影人感受到上海這座國際大都市所擁有的百年電影文化底蘊。6月18,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入圍伊朗影片《帽子戲法》的導演拉馬丁·拉瓦菲走上上海街頭,用心體會著這座城市帶給他的靈感。

  拉馬丁·拉瓦菲説,是電影讓他有幸兩次來到上海。“我和上海的緣分可以追溯到2009年。那一年我的第一部長片《噓……數到七》入圍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並獲得了評委會特別獎。我和上海國際電影節也因此結下了不解之緣。今年我的電影《帽子戲法》入圍了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昨天舉辦的影片首映非常成功,現場觀眾的反響熱烈,我們與觀眾進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與互動,這令我十分開心。”

  上海所特有的現代與傳統相交融、經濟與文化齊發展的獨特氣質對拉馬丁·拉瓦菲有著非常大的吸引力。他説:“我覺得來到上海這座城市,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從某種角度看,這裡是像紐約一樣的現代化都市;而從另一個角度,又會讓你想起幾十年前中國的老電影。這種傳統與現代的融合正是上海最具魅力地方。”

  拉馬丁·拉瓦菲在言談中不吝對上海的讚美。他説自己對上海有著和其他一些城市不一樣的感情,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唸唸不忘,是難以釋懷的“後會有期”。

  “在我看來這世上有兩種城市,一種是當你離開之後就會忘記它,不會想再回去;還有一種是當你離開之後,總想再回來看看,對於我來説上海就是那個讓我總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