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緬甸導演趙德胤:期待在上影節看到更多新面孔

2018-06-21 15:5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趙德胤在媒體見面會上講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悅、張曉寧)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18日舉行了媒體見面會。作為五位評委之一的緬甸導演趙德胤(Midi.Z)出席了見面會。他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在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看到更多新面孔。

  趙德胤對記者説,這是他第二次擔任上海國際電影節的評委。他説,“當評委也是一種學習。這次是我第二次擔任上海國際電影節的評審。第一次是2016年作電影項目創投評委。這次一樣期待看到很多新面孔,因為電影需要新面孔。”

  趙德胤是緬甸華人。他1982年12月18日出生於緬甸東部的臘戌,祖籍中國江蘇,曾在中國的台灣學習生活多年。趙德胤並非電影科班出身,他2011年獨立執導了首部電影作品《歸來的人》,後來又陸續執導了《冰毒》《再見瓦城》《翡翠之城》等影片,參加了多個國際電影節。

  趙德胤認為,導演的經歷與其作品題材密切相關。生長于中緬邊境地區和華人的背景,讓他導演的電影頗具地域特色。他説,“邊境,就是大家跨越邊境,文化上經濟上就進行融合和交流。比如説緬甸有135個少數民族,那135個裏面可能有很多都是來自中國雲南的,他們可能在一千多年前就過去了,這些人過去之後帶過去的就是文化。所以在緬甸少數民族裏面你看到的很多是中原文化,所以邊境是一個文化跟經濟互相融合互相交流的一個地帶。”

  趙德胤導演表示,作為亞洲新人獎的評委,他很重視電影的地域性和獨特性。其實,也正是由於緬甸題材的電影比較少見,趙德胤的電影才引起關注。他説,“我覺得亞洲跟西方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亞洲的多重文化,多元性很重要。從中國到東南亞,比如説‘一帶一路’,整個絲綢之路,可以看得出來,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所以在地性和獨特性比較重要。”

  談到未來的拍片計劃,趙德胤表示,他會拍中國與東南亞的故事,因為中國與東南亞文化相通,中國的電影市場很大,需要很多不同的故事。他説,“因為我的高祖父曾祖父都是從南京去到雲南,又從雲南去到緬甸。我是在緬甸出生的華人,所以對自己來自哪,現在又生活在哪,聽過很多,見過很多。這些故事未來一定會拍,這些故事的發生地就是中國,緬甸,東南亞。所以一定會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