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不忘初心!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揭曉

2018-06-23 13:1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馮雪 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6月22日晚,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頒獎典禮在上海大寧劇院舉行,各獎項逐一揭曉。最佳影片花落中國電影《未擇之路》;中國演員丁溪鶴憑藉《尋狗啟示》中的表演獲得最佳男演員獎;來自伊朗的內嘉爾•莫加達姆憑藉《盛裝舞步》中的表演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多年來,上海國際電影節堅持“立足亞洲、關注華語、扶持新人”的辦節定位,不斷創新和完善新人新作培育機制,已形成新人新作階梯式孵化體系。電影節構築了新人成長的四個臺階,即:金爵短片、電影項目創投、亞洲新人獎到金爵獎的聯動機制和全流程産業鏈支持。從短片就開始發掘新人,通過電影項目創投切實幫助青年電影人製作長片,為進入行業做好準備;再到亞洲新人獎全面推薦、表彰、鼓勵青年導演、編劇、攝影師及演員,最後能夠逐步進入行業,完成更多的成熟作品,來到金爵獎主競賽的舞臺上。

  其中,亞洲新人獎在這個體系中産生了重要的作用,據悉,今年入圍亞洲新人獎提名的《淡藍琥珀》《未擇之路》等,就曾在上影節電影項目創投中脫穎而出。

  附:

  亞洲新人獎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未擇之路》(中國)

  最佳男演員: 丁溪鶴(中國)《尋狗啟示》

  最佳女演員: 內嘉爾•莫加達姆(伊朗)《盛裝舞步》

  最佳導演: 清原惟(日本)《我們的家》

  最佳編劇: 希瑞·塞諾(菲律賓)《翻譯的焦慮》

  最佳攝影: 歐陽永鋒(中國澳門)《淡藍琥珀》

  金爵獎短片單元獲獎名單

  金爵獎最佳動畫短片:《鳴叫,鳴叫》(俄羅斯)

  金爵獎最佳真人短片:《載羊》(中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