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專訪胡可:演戲是我特別喜歡的事情

2018-07-18 14:56: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曾經以主持人身份出道的胡可在《小神龍俱樂部》中以甜美俏皮的形象被諸多觀眾熟知,而後胡可涉足影視圈,先後出演了《京華煙雲》、《紙醉金迷》《扶搖》等影視劇,以靈活多變的風格被觀眾認可。

  非科班出身的胡可,對演員這個職業充滿了熱情,演戲是她特別喜歡的一件事情,努力、專注是她對演戲的態度。為了將角色塑造的盡可能完美,胡可在演員這條道路上不斷學習,通過觀察體驗生活為自己的表演積累素材,提升表演能力。談到好演員的標準,她認為一個好的演員會讓大家忘掉你是個演員。

  生活中,胡可和沙溢一直是大眾視野中的“歡樂夫妻”,有兩個可愛的兒子安吉和小魚兒,一家四口生活的十分幸福。談到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胡可坦言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真誠和責任。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之間的關係,在胡可看來是很難平衡的,事業和生活都很重要。

  憑藉著綜藝節目的曝光,“寵弟狂魔”安吉和“自帶喜感”的小魚兒圈粉無數,這對暖萌兄弟不嬌氣,做事有擔當。作為一個超級媽媽,胡可對於兩個寶寶的教育方式,更可以説是目前二胎盛行時代的家庭教育模板。

  訪談實錄:

  演戲是我喜歡的一件事情 好演員會讓大家忘了你是演員 

  國際在線娛樂:《扶搖》電視劇裏你飾演的這個角色最打動你的是哪一點?在拍這部戲的過程中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胡可:在電視劇《扶搖》裏,我飾演的是太淵長公主軒轅曉。她是一個悲情的女人,年輕的時候看到丈夫和別人有了私情,大火中把自己的女兒丟掉。在這部戲中,前後人物狀態不一樣,前一段處於失心瘋的狀態,情緒會大起大落,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一會兒瘋癲一會兒大喊。我印象中最深的第一場戲,砸燭臺、轉圈、瘋癲。這場戲很耗費體力,而且那會兒天氣特別熱,我感覺真的是特別減肥。

  國際在線娛樂:你覺得好演員的標準是什麼?演戲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

  胡可:好演員的標準是讓大家忘了你是演員。我覺得演員更需要把自己藏起來,然後住進角色的內心,去表現角色的喜怒哀樂,這個是很重要的。演戲是我自己特別喜歡的一件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從主持人到演員,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胡可:主持人和演員職業特點不一樣,主持人更多的是表達你自己的喜怒哀樂,你對某一件事情的看法和態度。而演戲需要把自己縮到很小很小,甚至沒有自己,讓自己鑽到角色當中,去表現角色裏面的那個人的喜怒哀樂。這兩個工作,雖然都是在鏡頭前去完成的,但是整個的狀態和表現形式是不一樣的。

  國際在線娛樂:非表演專業出身的你,會通過什麼方式來提高自己的表演水準?

  胡可:一般通過觀察生活來提高自己的表演水準。對於演員來講,對生活的觀察、體悟和體會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生活當中要多去經歷、多去觀察、多去體會。當然那麼多你需要在戲劇當中表現的情緒,在生活當中也不可能完全都可以體會到,還可以借助其他的文藝作品的方式來學習,多看看電影、多看看書。我覺得話劇是一個非常磨練人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需要扒掉一層皮,雖然過程十分痛苦,但是我覺得對於演員的幫助還是挺大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