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幻樂之城》總導演揭秘創作幕後難忘瞬間

2018-08-03 11:2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內首檔音樂創演秀《幻樂之城》正在湖南衛視每週五晚黃金檔熱播。

  《幻樂之城》首次將鏡頭對準“大時代”下的“小人物”,每期節目中,唱演嘉賓以8分鐘音樂微電影的形式生動唱演出深沉大氣的個體夢想和家國情懷。作為“電視湘軍”勇於創新和挑戰的跨界傑作,這樣一個原創的“新物種”究竟如何産生,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日前,節目總導演安德勝接受了媒體採訪,首度揭秘了創作幕後的難忘瞬間。

  “新物種”:用電視直播完成電影製作

  在《幻樂之城》中,不僅摒棄了唱演人的排位與評分,更不靠賽制産生刺激感,也不強調輸贏帶來的戲劇化,而是以音樂作品帶來的視覺、聽覺和情感上的震撼體驗為這檔原創節目的核心立意。相較于開播前普通觀眾對於節目形式的好奇,播出兩期後,觀眾們更在意的是節目內容的精彩程度以及“幻樂之作”誕生的32天裏的幕後故事。

  據了解,安德勝所帶領的節目製作團隊曾製作過《百變大咖秀》《全員加速中》《跨年演唱會》等眾多項目,對於業內將《幻樂之城》定義為“中國電視新物種”,他認為,“《幻樂之城》是一個跨行業的項目。從表層來看,是因為我們進行了電視和電影的融合,用電視的播出手法、電影的製作方式來製作這檔節目,深層次而言,更多的是我們在嘗試兩種工業形態的融合,電影強調的是分鏡頭的拍攝、畫面的精緻、故事的完整,而電視是一檔快節奏的、以直播實時性效果為主的模式,所以這個節目中,我們用電視的直播要求去完成電影的製作過程,這可能是這個‘新物種’最大的挑戰。”

  現如今,《幻樂之城》的每一個作品都至少需要32天的籌備期,在這個期間要完成作品創意、電影團隊開會、腳本執行、鏡頭設計、道具服裝等多項準備,而每一個環節都需要藝人的高度配合參與,僅僅是綵排時間就是常規節目的2到3倍,一般至少需要兩天以上,而每一個參與過節目錄製的藝人和導演也都表示這是一次突破“安全感”的挑戰,難度極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