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電影《天渠》在京首映

2018-08-06 09:30: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8月3日,根據“當代愚公”黃大發事跡改編的電影《天渠》,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首映式。電影原型黃大發出席首映式。

  黃大發曾擔任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平正仡佬族鄉原草王壩村黨支部書記,幾十年如一日,克服艱難困苦,帶領群眾在絕壁上鑿出一條“天渠”,實現脫貧致富,先後被授予“時代楷模”“全國道德模範”等榮譽稱號。

  電影《天渠》導演柏麟表示《天渠》的內涵就是希望。為了表現這一主題,拍攝過程中在影調、色彩、構圖、音樂、表演、場面調度、服裝、道具等諸多方面都達到了“大言無聲,大象無形”境界。在自然真實的情感流露中,影片通過豐滿多變寫意縱橫的鏡頭語言傳承著共産黨員的奉獻精神。編劇韓煒則透露面對如此動人可感的人物和故事,他最需要做的就是祛除創作中的雜念,堅持貼近生活的樸素和溫度,以情動人,才配得上去講述這些實心做人、以初心改變世界的平民英雄的故事。《天渠》的劇本創作,是他編劇生涯中最為榮幸的一次經歷。

  電影《天渠》由新銳導演柏麟執導,著名編劇韓煒執筆,鄭強、侯煜、王華圳昱、王嘉、朱元浩等實力派演員出演,將於9月在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