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執行利劍》開播獲好評 首部法院執行題材引關注

2018-08-06 10:1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呂佳容飾演左琳 

  首部法院執行題材電視劇《執行利劍》于上週五在央八黃金檔播出,一經播出便因寫實的劇情和緊湊的情節廣受好評。近兩年,現實主義題材重回大眾視野,但相對於大家更為熟悉的刑偵類題材,法院執行題材一直處於空白。而《執行利劍》則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監製,在寧波中院實景搭建“特別執行處”拍攝,創作團隊在籌備之初面向全國徵集了百餘個典型案件,更有呂佳容、譚凱、王聰等實力派演員出演,才有了這一部最真實還原當下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的良心好劇。首週末播出收視一路飄紅、節節高升,網友盛讚“太貼近生活了,簡直是一部行走的普法教科書!”

  《執行利劍》講述了明州市人民法院特別執行處女執行法官左琳(呂佳容飾)在執行案件的過程中,偶遇自己多年未見的大學老師鄭懷山(譚凱飾)。鄭懷山表面是中國法學院理事,而實際卻是商界“明山系”幕後操控人,一直遊走在法律邊緣。左琳與鄭懷山鬥智鬥勇,在經歷了情感糾葛、戰友背叛、栽贓陷害等一系列難題後,最終瓦解“明山系”這個依靠規避法律而獲利的商業帝國,將罪犯繩之以法的故事。隨著本週故事的展開,身份神秘,亦正亦邪的鄭懷山一齣現便掌控全場,瞬間扭轉乾坤;而左琳上任特別執行處法官則為後續埋下伏筆,冤家搭檔執行助理于川,初入職場的“傻白甜”顧小艾,各色人物依次登場,多角戀初現端倪。法院執行過程真實到位,服、化、道處處都是細節,讓觀眾身臨其境,對後續劇情充滿期待,自發安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