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紅樹林音樂季·歐盟青年音樂節”圓滿閉幕

2018-08-15 08:02:1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于曉萱

  

  快閃表演、專場音樂會、聯合演出……九天時間裏,曼妙的音樂在青島西海岸新區和即墨區飄蕩。隨著“紅樹林音樂季·歐盟青年音樂節”閉幕音樂會在青島紅樹林會議會展中心上演,來自15個國家500名音樂家組成的聯合樂團奏響了《紅旗頌》,為這場盛大的音樂狂歡收官。

  幾天來,記者發現一位銀發老人多次出現在音樂會觀眾席中,一問才知道是著名電影導演謝飛。為參加閉幕演出,謝老還專門推遲了自己回京的時間。“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為我們奉獻了持續一週多的音樂。”謝老在接受採訪時説,“來這裡度假,正好趕上這個音樂節,大多數音樂家都是來自各個國家的年輕人,他們為中國的觀眾做了很多努力。音樂節雖然以古典音樂為主,但很多地方都做了通俗化的處理,還有不少中國音樂和元素,很有特色。”(記者高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