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微視頻】一探究竟!解密電影音效如何製作

2018-09-03 10:2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視頻拍攝:央視吉林站趙文彬 後期製作:張長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各項活動正在火熱地開展中,眾多電影藝術工作者匯聚在這裡,除了銀幕前的演員們,還有更多幕後的工作人員,今天我們來到了長影世紀城和吉林藝術學院一探究竟,為大家解密電影中的音效是如何製作的。

  聲音賦予了電影生命力,電影音效的製作也充滿了趣味和想像力。在傳統音效製作中,擬音師使用各種你想像不到的道具模擬齣電影需要的聲音,不管是風聲、雨聲甚至千軍萬馬的聲音都不在話下,他們就像是魔術師,為電影施加魔法,讓觀眾更能“聲臨其境”。擬音更像是一種藝術創作。

  近年來,隨著計算機應用技術與數字音頻處理技術的迅速發展,當前市場上很多電影大片的音效來源大多是由各種合成器製作而成,尤其常見在科幻片中,比如《變形金剛》、《阿凡達》、《星際穿越》等等。數字音效的製作打開了電影藝術的第四維聲音藝術表現空間,讓電影有了更大的衝擊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