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金德龍:中國動畫産業總量規模偏小 但潛力巨大

2018-09-05 13:2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金德龍 攝影:馮雪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記者:吳家迎 于淼 攝影:馮雪):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日前在長春開幕,作為本屆電影節活動之一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9月5日在吉林動畫學院開幕。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金德龍出席論壇,並就“新時代中國動畫産業發展思考”進行了發言。金德龍表示,目前中國動畫産業總量規模依舊偏小,但潛力巨大。     

  金德龍説,根據統計,中國動畫産業産值超過1500億元,而美國迪斯尼公司年産值約500億美元左右,相當於3500億人民幣。中國動畫産業總産值還不到美國迪斯尼公司的二分之一,僅在中國銷售的迪斯尼動畫衍生品每年就達到200多億人民幣。因此目前中國動畫産業總量依舊規模偏小,但潛力巨大。    

  金德龍還表示,以網絡動畫、手機動畫為代表的新媒體動畫已成為當前最重要的動畫産業增長點。新媒體動畫借力互聯網和移動網絡高速發展,三網融合催生多屏互動模式,進一步推大了動畫播出需求。      

  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以“新時代背景下的中國動漫遊戲國際化道路探索”為主題,期間,與會的中外嘉賓將就“中國動畫産業發展”、“國際合拍片—合作如何創造新機遇”、“動畫産業崛起對於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中韓兩國文化産業合作”等內容進行探討和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