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金德龍:應合拍體現中國題材、精神和國際表達的作品

2018-09-05 13:2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金德龍發言 攝影:馮雪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記者:吳家迎 于淼 攝影:馮雪):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日前在長春開幕,作為本屆電影節活動之一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9月5日在吉林動畫學院開幕。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金德龍出席論壇,並就“新時代中國動畫産業發展思考”進行了發言。金德龍表示,應鼓勵國內動畫機構與國際知名機構合作創意製作體現“中國題材、中國精神、國際表達”的作品,擴大中國動畫作品走出去的範圍和效益。    

  金德龍説,中國文化歷史資源豐富,要充分利用中國文化歷史資源豐富的優勢,深度挖掘創新動畫素材,將傳統文化、現代技術和動畫表現手法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創作出形象生動、故事精彩、情感動人、製作精良的動畫藝術品,增強國産動畫的感染力和影響力。    

  金德龍説,目前,中國動畫企業品牌意識還比較薄弱,缺乏能夠運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大型動畫企業,向國際一流動漫企業看齊的動力和能力不足。很多國內企業在創作生産和後續開發上缺乏國際視野,沒有按照國際市場標準來進行創作生産,導致産品缺乏國際競爭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