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微視頻】追溯改革開放四十年 長影與時代同行

2018-09-05 14:4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視頻採制:張長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 長春電影製片廠至今已經有70餘年的歷史了,經過幾代藝術家的辛勤耕耘和共同努力,長影以革命歷史題材、農村題材、少數民族題材和反映黨和人民共同關心的重大社會問題的現實題材見長,密切關注現實生活,謳歌時代精英,尤其在改革開放後,拍攝了一系列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人到中年》《七·七事變》《鬥牛》《開國大典》等,為中國電影史寫下一頁頁輝煌的篇章。長影創作的影片在“華表獎”、“百花獎”、“金雞獎”、“五個一工程”獎等國家級電影專業獎項的評選中及國際電影節的舞臺上也都有出色的表現。 

  2008年,長影申請設立我國首家國家級農村題材電影創作基地。先後推出《大太陽》《信義兄弟》《索道醫生》等143部影片,創作基地生産的影片在全國農村流動放映1100多萬場次,並通過央視電影頻道等電視媒體覆蓋全國觀眾。如今,農村題材電影創作基地已成為全國農村題材影片繁榮創作、同行交流和人才培養的重要平臺。 

  2011年,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史詩巨制《辛亥革命》成為長影改制以來首部票房過億的影片;2012年,古裝巨制《銅雀臺》培養了長影首個億元票房導演;2014年,3D動畫大片《龍之谷:破曉奇兵》和講述平凡人夢想的《老男孩之猛龍過江》,票房達到6億元;2017年,展現護邊員魏德友50多年護邊戍邊的感人故事——電影《守邊人》獲得中澳國際電影節優秀故事片獎。

  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長影用諸多震撼心靈的優秀影片塑造了很多經典崇高的人物形象,此外,長影積極擴展産業發展,建設了長影世紀城主題公園,著力打造中國電影品牌,創建電影娛樂王國,豐富了新時期中國電影的産業形態,對推進改革開放以來電影産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