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我心飛揚》在長春啟動 獻禮2022年北京冬奧會

2018-09-07 10:0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我心飛揚》新聞發佈會現場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 馮雪): 9月6日下午,電影《我心飛揚》在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期間,舉辦了新聞發佈會暨項目啟動儀式。該片是奧林匹克電影三部曲《一個人的奧林匹克》《許海峰的槍》之後的收官之作,也是獻給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影片。

  《我心飛揚》是一部以冬奧會中國代表團第一枚金牌獲得者、著名短道速滑運動員楊揚為原型的傳記類電影。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楊揚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賽中奪金,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冬奧會歷史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新聞發佈會上,曾經拍攝過《一個人的奧林匹克》、《許海峰的槍》的女製片人王浙濱表示,一年前,當這個團隊決心拍攝奧林匹克體育電影《我心飛揚》時,開始對影片原型人物大楊揚、小楊陽及她們的教練和隊友進行深度採訪,創作了以大楊揚為原型人物的電影劇本《我心飛揚》。

  獲得中國首枚金牌的奧運冠軍許海峰表示非常期待《我心飛揚》這部電影,希望能夠讓全世界更多人了解中國體育振興的歷程。許海峰説,從1984年他獲得第一枚夏季奧運金牌開始,到2002年楊揚獲得第一枚冬季奧運會金牌,從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到2022年在北京舉辦冬奧會,中國體育發展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據悉,電影《我心飛揚》將於2019年拍攝,2021年完成,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全球首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