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微視頻】青年影人“新搖籃” 成就中國電影新力量

2018-09-07 14:3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視頻拍攝、剪輯:張長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 武若曦):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正在火熱進行中,以本次電影節為平臺和契機一系列聚焦青年影人的活動也紛紛亮相,全國電影海報設計大賽、中國青年(大學生)微電影微視頻展評、夢想大典……這些活動給了初入影視行業的年輕人施展才能的舞臺,“金鹿創投”計劃從創作到資金方面也給予了青年影人切實的幫助,為他們能夠順利完成作品、孵化電影夢助力。

  在夢想大典的後臺,記者採訪了中國著名導演劉傑,他是本次優秀微電影微視頻展評的評委之一。在談及評選青年微電影作品後的感受時,他表示,“中國電影繁榮了十幾年,這十幾年也催生了下一代的成長,我在今年看到了很多新人的作品,完全是一個大爆發之年,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創作的靈氣和未來發展的可能。其實拍攝一部短視頻從技術上來講並不困難,難就難在了藝術表達和品位選擇上。我們期待這些年輕人未來都能夠有很好的發展。”

  同樣是評委之一的國家文化創新基金執行主任蔡詩章也認可“拍攝技巧和手法不是第一標準”,他更注重的是作品主題立意的創新和切入表達的角度,他説:“很多作品在傳統文化傳承和表達這個主題上的展現較以往都有很大的突破。比如《中國符號》系列短片,就請來京劇大師王佩瑜和著名演員劉奕君來講述中國竹文化和陶文化的故事,從新的角度來解讀中國傳統文化的創新發展。”

  青年導演李睿珺是本次“金鹿創投”終審評委,他自編自導的文藝片《路過未來》也是唯一入圍第70屆戛納電影節的華語影片。在談到青年影人的創作與發展的問題時,他説:“青年導演要知道的是如何能夠獲得有效的投資去完成自己的處女作,而這個時候有一個相對成熟的電影人給予他們指導和幫助,這對他們非常重要,也是創投的意義所在。”

  據悉,優秀項目創投作品以及四部最佳作品將會在9月7日晚電影人創投及行業發佈會“金鹿之夜”上公佈。

  長春作為中國電影産業的發源地,曾孕育了新中國電影産業的誕生與發展,而第十四屆長春電影節則為中國青年電影以及新生力量電影産業發展增添了新動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