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傳承計劃將助新一代影視人圓夢

2018-09-08 09:06:53|來源:長春日報|編輯:位中閣

  7日,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項目發佈系列活動之“新一代影視人圓夢傳承”計劃發佈會在長影舉行。 苑激剛 攝

  “新一代影視人有望通過這個計劃,未來攜優秀作品走出國門。”7日晚,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新一代影視人圓夢傳承”計劃發佈會在長影舊址博物館廣場舉行,影片《殘香無痕》的導演大飛激動地説。

  本次發佈會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北京盛耀東方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發佈會項目分享環節集合了“大電影”“動畫電影”和“劇集”三大板塊。 電影作品《殘香無痕》《無名狂》《麥子的蓋頭》,動畫電影《瘋狂的枕頭》,劇集《三好差生》《流光之城》等主創現場進行項目介紹。影片《殘香無痕》《無名狂》《麥子的蓋頭》等劇組分享了影片創作過程、心路歷程、電影故事及創作理念,其中飽含了電影人對待作品的熱忱。

  移動電影院項目發佈是本次發佈會重點環節之一,具備院線電影搶先看、2K放映和解説等功能的移動電影院,令許多現場市民好奇不已。移動電影院CEO高群耀向大家解釋説,借由長春電影節這個平臺發佈之後,將正式把移動電影院推向市場。未來,院線放映的影片能同步在移動電影院APP上觀看,方便消費者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觀影。

  高群耀表示,對於青年導演來説,因為銀幕數量有限,決定了一塊螢幕每年只能播映52部影片,其中還有一半是好萊塢等國外電影,“絕大多數青年導演的作品沒有機會通過實體電影院與觀眾見面,移動電影院的出現,打破了影片發行渠道的局限,使得更多拿到‘龍標’的電影都有機會播映出來”。對於這樣的利好消息,《麥子的蓋頭》導演魯堅顯得非常興奮,雖然剛剛在第42屆蒙特利爾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與獎項擦肩而過,但能在長春電影節上宣傳展示新片,特別是見證“新一代影視人圓夢傳承”計劃的發佈,魯堅認為中低成本的文藝電影迎來了新的發展空間。

  此外,移動電影院以西班牙、意大利等歐洲國家為起點,針對進入海外主流院線的中國影片“數量少、票房低”等現象,為中國優質影片定制“出海”計劃。以《雲上日出》《殘香無痕》為代表的20余部海外獲獎優質影片,將陸續通過海外移動端進行放映。(記者 畢馨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