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海島》開拍 用王繼才精神拍好電影

2018-09-13 08:10:01|來源:南京日報|編輯:梁寧

  王繼才生前照片。 視覺中國

  飾演王繼才的演員何冰現場接受採訪。片方供圖

  本報訊(記者 邢虹) 電影《兩個人的海島》昨天正式啟動。該片由北京市文聯主席張和平擔任電影監製,著名導演王小列執導,實力派演員何冰主演。在啟動儀式上,主創團隊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力爭在敘事手法、情節設置、畫面呈現上實現較大突破,讓主旋律電影呈現出新面貌,更好地吸引觀眾、感染觀眾、激勵觀眾。 

  江蘇省灌雲縣開山島民兵哨所所長王繼才1986年接受守島任務,從此與妻子兩人以海島為家,在沒水沒電、植物都難以存活的孤島上默默堅守32年,把青春年華全部獻給了祖國的海防事業。今年7月27日,王繼才在執勤時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58歲。《兩個人的海島》講述的是王繼才和家人在孤島上默默堅守,把青春年華全部獻給了祖國海防事業的故事。 

  《兩個人的海島》主創陣容強大,北京市文聯主席張和平擔任電影監製,他曾策劃組織創作過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不見不散》《張思德》《雲水謠》等。張和平對此次合作充滿期待,“我們將用王繼才的精神拍好王繼才的電影。《兩個人的海島》將把孤島元素、感情故事、英雄主義和奉獻精神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力爭充分展現出愛國、奉獻、誠信、敬業的精神力量。”他説。

  “當然,優秀的團隊也是一部好電影的基礎。”張和平表示,他和導演王小列有過多次成功的合作,“比如《甲方乙方》《雲水謠》等。我對他的為人和藝術風格都非常了解,低調真實,這其實已經奠定了整部電影未來的風格。”至於主演何冰,張和平認為其對藝術的執著和奉獻精神,和原型人物王繼才其實是有契合的地方的。“不是職業上,是精神上的一種契合。他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對於這樣一部沉甸甸的電影,何冰坦言,它是自己從藝生涯裏的一次巨大挑戰:“我無法想像普通人能做出這樣一件不普通的事情,對我來説,絕不只是一個角色這麼簡單,而是一種需要研讀和學習的精神。” 

  王繼才的妻子王仕花、王繼才的兒子王志國也來到了當天的啟動儀式的現場。王志國説:“我的父親是一名最普通的民兵,他用堅定執著的精神教育了我,什麼是愛國與奉獻,什麼是使命與擔當,我為有這樣的父親而自豪。”畢業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王志國研究生畢業後毅然選擇追隨父親,接過了保家衛國的鋼槍。他希望這部電影能還原父親的真實故事,將父親的形象生動完整地展示給世人。“對我和家人來説,《兩個人的海島》這部電影會是對父親很好的慰藉和懷念。”王志國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