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陳小紜:惢心是我求來的角色

2018-09-14 08:15:4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槿汐姑姑、明玉、惢心……她們分別是大熱清宮劇《甄嬛傳》《延禧攻略》《如懿傳》中最重要的配角。無論女主歷經多少大風大浪,她們都是從始至終堅守在女主身邊的人。這類角色雖然戲份不少,但重場戲不多,而且角色的性質決定了她們必須收著演。但即便如此,“貼身大宮女”總是這類劇中最圈粉的角色。因為在爾虞我詐的宮鬥環境中,她們代表著正義、忠心這種最拉好感度的詞兒。《如懿傳》在騰訊視頻獨播之際,惢心的扮演者陳小紜接受了北京晨報記者採訪,談到這個角色時,她絲毫不避諱是嚮導演汪俊求來的。

  説角色 演到喜歡的很幸運

  陳小紜和汪俊的熟識源於在電視劇《小別離》中的合作,劇中兩人飾演半路夫妻。再提起《小別離》,陳小紜回憶當時知道要演的角色後有點猶豫,“為什麼讓我演小媽,這類角色一般都不太討好”。但讀完劇本後,陳小紜覺得非常有意思,“她跟繼子的相處方式很好玩,很有戲劇性,而且這個小媽的定位還是有點小作、很可愛的,我就想挑戰下。”

  有了這次“老夫少妻”的合作,陳小紜和汪俊也熟悉起來。對於這次和《如懿傳》的結緣,陳小紜並不避諱是向汪俊求來的惢心一角,“我看完原著小説就特別喜歡惢心,我跟汪導説哪怕有邊邊角角的角色我都想演,當然演到了自己喜歡的角色很幸運。”

  説合作 壓力最大受益最多

  劇中,陳小紜所有的戲份幾乎都是和周迅同時出場,這也讓陳小紜成為全劇組壓力最大但受益最多的演員,“我會隨時觀察她的狀態和處理臺詞的方式,看她的情緒拿捏,站在她身旁就能感受到很多、學習到很多。”在所有的角色中,“貼身大宮女”的角色並無太多借力點,因為她所有的情緒都在心裏和眼睛裏,但陳小紜還是將惢心的成長分為三個階段,“她在陪著如懿進冷宮之前是少女天真的狀態;在冷宮裏開始變得穩重成熟;從冷宮出來後是更加老成的狀態。”陳小紜表示,在所有演過的角色中,她本人的個性很像惢心,都是謹慎低調。但是,她坦言沒有惢心那麼聰明,對事情的拿捏總是恰到好處。

  説新劇 綜藝中拼演技被挖掘

  陳小紜目前正在拍攝趙寶剛的新劇《青春痘》,能加盟這部劇全有賴於去年她參加了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趙寶剛是在看了節目後找到陳小紜的。陳小紜當時在節目中和于月仙合作,上演了一段催淚的《唐山大地震》。“我覺得除了這種節目,其他綜藝節目對演戲也沒什麼幫助,把自己完全暴露,再去詮釋完全不同於自我的角色,觀眾就不太容易相信了。”不過,陳小紜最後補充説她很想參加《新舞林大會》,因為自己從10歲就開始學習芭蕾,後來考上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係,直到練習太累患上哮喘不得不放棄舞蹈夢,很想有一個合適的機會或舞臺展示一下曾經的功底。( 北京晨報記者 馮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