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電影節啟動“一帶一路”電影巡展機制

2018-09-14 08:02:47|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柔情史》劇照。 上海國際電影節 供圖 攝

  中新網上海9月13日電 (王笈)記者13日獲悉,上海國際電影節(SIFF)將於今年秋天全新啟動“一帶一路”電影巡展機制,以展映、展示、展覽的方式,推動“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簽約機構所屬國家的影片、影人和電影企業,參加各國的電影節、影展和電影市場。

  今年6月在滬舉行的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來自全球29個國家的31個電影節和電影機構簽約成立了“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在此之後,SIFF建立了常設工作機構,與“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成員保持日常聯絡,定期互通信息,交換合作意向。

  《阿拉姜色》劇照。 上海國際電影節 供圖 攝

  經過前期影片推薦、遴選和項目溝通,目前已部分確定SIFF在近期舉辦的各國電影節上進行的“一帶一路”電影巡展計劃。包括9月下旬的匈牙利米什科爾茨國際電影節將設立“SIFF單元”,放映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開幕片《柔情史》、亞洲新人獎提名片《疲城》、金爵獎最佳動畫入圍片《女他》;9月下旬起舉辦的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已選中獲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編劇和評委會大獎的《阿拉姜色》等影片進入展映;經SIFF推薦,由謝晉執導的4K修復版《芙蓉鎮》將在10月中旬的法國盧米埃爾電影節進行展映。

  據了解,此次SIFF推薦參與“一帶一路”電影巡展的影片,部分選自入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亞洲新人獎和展映的中國優秀影片,部分選自最新上映的院線華語片。各國電影節給予了極大的支持,並普遍反映,這些推薦影片展現了中國當代社會的真實風貌,有助於觀眾感受中國精神、了解中國文化。

  據悉,目前尚處於徵片期的印度孟買電影節、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愛沙尼亞塔林黑夜電影節、埃及開羅國際電影節等也已收到SIFF推薦的中國影片,正由專業人士進行遴選。(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