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國際綠色電影周開幕 40余部中外電影將展映高原

2018-10-11 08:13:45|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圖為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孫向輝發表致辭。 趙朗 攝

  中新網拉薩10月10日電 (趙朗)由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主辦的拉薩國際綠色電影周10日在拉薩開幕,40余部綠色主題電影將進行展映。

  圖為西藏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金美多吉發表致辭。 趙朗 攝

  據悉,國際綠色電影周是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主辦的一項大型電影文化活動,11年來已成為亞洲重要的電影文化盛事之一。

  圖為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孫向輝(左三)與大家共同為開啟拉薩國際綠色電影周。活動方供圖

  此次電影周共收到來自全球89個國家的1051部影片,是綠色電影周有史以來徵片數量最多的一屆,活動中,主辦方將精選40余部中外優秀影片面向西藏民眾與遊客展映,既在電影專業領域推廣綠色電影理念,也向大眾普及綠色文化。

  西藏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金美多吉表示,此次活動走上高原利於調動社會各界力量關注高原生態、保護高原生態,利於實現生態保護與民生發展和諧共贏,對於加強西藏生態文明建設具有促進作用。

  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孫向輝介紹,活動期間,主辦方將秉承“用影像承載記憶,用鏡頭保護未來”的宗旨,推介和表彰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優秀綠色主題電影作品和電影創作人才,搭建國際一流的綠色電影文化平臺和綠色文化産業融合發展平臺。

  據了解,此次電影周邀請了黃聖依、尚雯婕等10余位藝人為雪豹、金帶啄鳳蝶等瀕危物種及生態環境代言,讓更多人了解野生動物的生存現狀,號召公眾拒絕並抵制消費野生動物製品,關注動物棲息地保護,一同愛護地球家園。

  此次活動還將舉辦“星空放映隊”戶外展映活動、綠色電影展映與導演見面會等多項活動以及“綠色影像記錄”等主題論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