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紀實文藝片《寶貝兒》曝人物海報 為缺陷人群發聲

2018-10-12 09:0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楊冪角色海報

  紀實風格文藝片《寶貝兒》由侯孝賢監製、劉傑執導,楊冪、郭京飛、李鴻其主演,今日(10月11日)發佈了一組人物海報。逼仄的警局與黑白的色調,三位主演的神態對比鮮明——楊冪的驚愕、郭京飛的悲痛、李鴻其的關切,為了一個“不完美”的小孩的命運,矛盾一觸即發。一向關注現實題材的導演劉傑,此次將焦點對準出生缺陷的“不完美生命”,一個佔比5.6%的特殊人群。“如果我不完美,是否還是你的寶貝”是《寶貝兒》向所有觀眾提出的疑問,影片將於10月19日國內上映。

  《寶貝兒》為缺陷人群發聲  “如果我不完美,是否還是寶貝”

  《寶貝兒》講述了一個因為嚴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拋棄的棄兒江萌(楊冪 飾),拯救另一個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嬰兒的故事。影片源於真實,也回歸了真實。導演劉傑在闡述創作初衷時曾介紹,是一個朋友的親身經歷讓他第一次關注到“出生缺陷”這個問題。“當時醫生給了我的朋友三天時間考慮,最終他決定讓這個嚴重腦積水的孩子活下來,但後來他和他的妻子為了這個孩子付出了很多。”而後在多個福利院、兒童醫院走訪的見聞,讓劉傑導演對這個問題産生了更多的困惑,“如果我對一件事情産生了困惑,我想到的唯一解決辦法就是把它拍成電影。”

  劉傑導演本就是一個執著于現實題材和社會問題的文藝片專業戶,處女作《馬背上的法庭》關注鄉村流動法庭、隨後的《透析》則探討“死刑”背後的情與法。而真實客觀則是劉傑導演作品的另一大特徵,此次《寶貝兒》的故事從一個長大成人的缺陷棄兒江萌的視角切入,用大量的手持鏡頭跟拍,並選用真實的生活場景實拍,起用素人演員扮演真實角色。“我只想拍自己相信的東西,我希望大家看到我拍的東西,感受到的不是煽動不是説教,而是願意去做更多的思考和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