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環球星訪談李光潔:演技和對角色的理解成正比

2018-11-09 15:2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近日,電視劇《悍城》圓滿收官,該劇憑藉演員們的精湛演技,懸疑刺激的劇情以及電影質感般的精良製作得到了廣大觀眾的一致認可。在劇中,李光潔飾演了一位具有多重身份的跨國臥底,憑藉對人物多面性的精準把控收穫大批觀眾點讚,好評如潮。

  出道多年,李光潔奉獻了一個又一個性格鮮明的角色,無論是《殺虎口》裏的硬漢白朗,還是《山楂樹之戀》裏的純情老三,每個角色都讓觀眾津津樂道。在角色挑選方面,李光潔有著自己的原則,他表示最基本的就是角色的情感能夠打動自己,“我作為第一個觀眾,如果這部作品不能足夠打動到我,怎麼能夠去打動其他觀眾。”

  什麼樣的演員才是好演員?在李光潔看來,好演員的評判標準在觀眾手裏,只要能夠打動觀眾,就可以稱之為好演員,“演員比較偉大的地方在於每個人都在開發自己的表演方式,但是最後都殊途同歸,那就是能夠感動觀眾。”

  如今,接近不惑之年的李光潔,找到了一種屬於自己的節奏,在表演上變得更加鬆弛有度。李光潔認為演技不是單獨存在的,演技的好壞是和對生活的理解成正比的,“當一個人對生活的觸角不敏銳,在生活中理解不了那麼多的感知,是沒有辦法靠著所謂的演技去支撐表演的。”

  機緣巧合選擇了演員這個職業,憑藉著自己努力和勤奮在業內廣受認可,李光潔很感謝祖師爺賞飯吃。在十多年的職業生涯裏,他坦言自己在心態上變得更加成熟,“對行業的認知不會因為誰説你兩句好話,你就飄了,也不會因為誰説你兩句不好的話,你就消沉了。”

  訪談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為什麼會參演《悍城》這部作品?在這部作品拍攝過程中,對你來説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李光潔:這部戲特別吸引我,因為這個角色是一個現代的英雄,他的經歷是我們作為普通人永遠無法經歷的,一個人隻身在國外,經歷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傳奇的故事。在拍這部戲的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打戲,在拍戲之前一直都試圖通過各種各樣的運動,能提高自己的爆發力和耐受力,不希望自己在拍攝過程中因為體力不行而耽誤大家的拍攝。

  國際在線娛樂:你在《悍城》這部作品中飾演的珞珈具有多重身份,你是怎麼理解這個角色的?

  李光潔:雖然現實生活裏我沒有多重身份,但是我們會經常看類似的電影、電視,你可以間接的去體驗,其實不管這個角色有幾重身份,但是他的情感都是真實的,最主要的是你要把握好好、呈現好這些最真實的情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