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毒液》影評:毒液的反套路超級英雄傳奇

2018-11-22 17:1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毒液:致命守護者》已于11月9日上映,影片改編自漫威同名漫畫,講述了記者艾迪·布洛克在受到不明外星共生體的入侵與控制後,成為亦正亦邪的另類超級英雄的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藍色天空0928”,他認為這是一部難得的反派超級英雄電影,讓他在笑點與激鬥中體驗了毒液的傳奇英雄之旅。 

  劇照

  《毒液:致命守護者》(以下簡稱《毒液》)的上映,讓我們終於在大螢幕上看到了又一部不屬於迪士尼的漫威系列超級英雄電影。加之毒液還是帶著反派氣息的超級英雄,所以此片絕對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影片圍繞記者艾迪·布洛克和毒液展開。“毒液”是一種外星生物,也叫共生體,呈現液體或者膠體狀態,具象之體形態各異,但是它必須寄生在宿主身上才能存活!艾迪·布洛克在偶然的機會下變成了毒液的宿主,相互結合的兩個人就此改變,而這對“反套路的超級英雄們”,同樣也不出意外地,對抗著邪惡勢力,拯救了人類的地球。

  毒液是漫威電影宇宙前所未有的非典型性反派角色,因此影片的編劇在塑造人物的視角上也和此前絕大多數漫威單線英雄故事有所差異,相比之下,非常刁鑽和有趣,這就使得毒液的角色性格有點邪魅、有點惡毒、有點兇殘、甚至有點搞笑。全片的風格介於搞笑賣萌和正氣凜然之間,尺度拿捏得比較到位,因此,我要在這裡為《毒液》的製作團隊點上大大的讚!

  影片略顯可惜的是:不知道是為了搶灘市場還是後期製作時間不足,在看完《毒液》後,我意猶未盡,甚至還出現了一些缺失感。我認為:PG-13的定位無疑是一把雙刃劍,讓影片在對市場佔有度友好的同時,也喪失了對角色的深層次打造。

  (藍色天空0928/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