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城這家人》正在熱播 用樸實真情打動觀眾

2018-12-12 16:13:3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于曉萱

 

  由馬元、童蕾、薩日娜、李建義等戲骨演員聯袂主演的電視劇《那座城這家人》正在湖南衛視熱播,講述因地震走到一起的異姓家庭,在社會日新月異的大變遷中共同歷經風雨、重建家園的故事。其緊湊的劇情、平民化的敘事、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演員投注的豐厚情感,都令這部靠內容取勝的現實劇作在年終鱗次櫛比的電視劇洪流中站穩腳跟,觀眾無不為其點讚。在日前召開的劇作研討會上,《那座城這家人》總出品人肖寧表示:“我們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是現實中的人物,面對苦難,從容鎮定不放棄,面對親人充滿責任感,大愛無疆,它是自古以來民族精神的內涵之一。正是這種‘精益求精’的根源,才能賦予角色閃耀的人物光芒。”

  《那座城這家人》以“生活流”的口吻講述了一個由七個姓組成的九口之家在地震之後抱團取暖的感人故事,為了讓故事更加貼近真實的生活,編劇陶陶曾跟隨著原創作者李焱三次訪問唐山,並將唐山人民對地震的印象和感受融入到劇本中和角色的情感之中,這才向觀眾呈現了如此精良的作品。不僅劇情話題引發關注,劇中近乎真實的道具場景和演員們的精湛演技也獲得觀眾青睞。通過特效與布景的結合,震撼無比的地震場面被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讓人不禁感同身受。同時,劇中人物的服飾穿著也頗具年代感,薩日娜飾演的馮蘭芝一家住的老房子中,老式的櫃子、座鐘、鏡子、黑白照片,每一個細節都安置妥當,頗具年代特色的道具也將真實的時代記憶溫情地重現在觀眾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沒有流量明星的加盟,但每一位演員都是演技派的實力擔當。飾演林兆瑞的李建義在痛失女兒之後,竟還誠懇地勸説女婿王大鳴再婚,每一句感人細膩的臺詞都將一位老父親的心痛與深明大義真誠地演繹了出來。對此,觀眾們紛紛在網絡上表白李建義:“動情演技太催淚了”,“演得太好了吧?不愧是老戲骨”。不僅如此,馮蘭芝的扮演者薩日娜憑藉真情流露的演技獲觀眾點讚,馬元和童蕾的夫妻組合也贏得觀眾們的一致認可,他們都通過精準的表達,將那個時代的親情故事與當下社會聯通,頗具代入感的表演使得觀眾能夠信任角色,更能引發觀眾對角色和劇情的深思。

  《那座城這家人》研討會上,主演馬元代表劇組主創們表達了拍攝心得,他説:“我們演員創作完之後也有一種感受,應了這個故事的名字,我們就像一家人,我們並沒有在創作什麼或是刻意演什麼,而是真的生活了起來,所有主創的情感也是很真摯的,也是一家人。”女主角童蕾談起所演繹角色楊艾説:“楊艾不是一個站在原地等待被拯救的柔弱女性的角色,她是一個敢於追求自己幸福而且主動追求自己幸福的女人,在她身上同時存在著傳統與現代交織的性格特點,讓我覺得這個角色非常吸引我,也能打動我,讓我産生了很多共鳴。”主演薩日娜更是動情地説:“我曾經在朋友圈裏寫過這樣一段話:還原的真實幾乎讓我忘了是在拍戲,站在廢墟前心顫抖著,眼淚止不住的流淌,天災面前人真的是太無力了,為幾十萬英靈祈禱,為我們《那座城這家人》祈福。”(記者 金力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