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國家寶藏》胡杏兒岳雲鵬下海經商 劉昊然肖央演繹熱血男兒

2018-12-14 13:0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作為中國幾千年以來對外貿易的窗口與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廣東自古以來敢於開放、兼收並蓄的精神,以及出口貿易行銷世界的昔日輝煌,正在掀開新的歷史篇章。12月16日(週日)19: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第二季即將迎來“花開嶺南,揚波海絲之路”的廣東省博物館特輯。節目中,岳雲鵬、胡杏兒、劉昊然、肖央將會通過他們精彩的演繹帶來宋金項飾、清乾隆農耕商貿圖外銷壁紙、金漆木雕大神龕三件國寶的前世傳奇,講述那些被歷史塵封的故事。

  胡杏兒劇照

  “最美畫娘”胡杏兒繪製巨幅壁紙  東方妙景見證絲路傳奇

  廣州港,從3世紀開始,就是海上絲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明清時期尤其是乾隆年間更是成為西方人海路來華貿易的唯一官方指定口岸。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兩千年持續開放的大港,曾經的海上絲路,舸艦迷津,青雀黃龍之舳,商船絡繹不絕,出口貿易行銷世界;現在,新的海上絲路戰略,更是我們國力的象徵,走向世界的希望。

  本期節目中,胡杏兒扮演“最美畫師”,將為我們演繹“清乾隆農耕商貿圖外銷壁紙”的前世故事。曾經留學于英國的她,其實早就開始了與中國外銷壁紙的緣分,並親自見證了中國壁紙在海外的影響。作為起裝飾性作用的普通壁紙,為何又能行銷海外,甚至成為了英國文化的一部分?巨幅壁紙幾經輾轉為何又能落戶廣東?壁紙作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産物,在乾隆年間的廣州港,又將發生什麼樣的邊貿往事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