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一招》王凱號召新時代年輕人綻放青春光芒

2018-12-14 15:37:50|來源:環球網|編輯:于曉萱

  大型通俗理論電視節目《改革開放關鍵一招》12月14日22:30在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15日21:15在北京衛視繼續熱播!13日晚播出的節目以《幸福就要穩穩的》為主題,邀請到清華大學民生經濟研究院院長李強、演員王凱、外景主持人房琪、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樊鵬等理論專家、身邊榜樣和青年代表,從民生、精準扶貧、生活環境等角度出發,動情講述改革開放40年以來發生在老百姓生活中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及人民群眾越來越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核心理念就是民生。清華大學民生經濟研究院院長李強以北京高碑店村由惡臭熏天的垃圾場,變身成為全中國最大的古舊傢具集散地為例,生動詮釋了什麼是民生之本,那就是“既要為老百姓創造宜居環境,又要給老百姓創造就業機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敗的關鍵在於精準扶貧。演員王凱則以由他主演,正在北京衛視熱播的電視劇《大江大河》為背景,講述了改革開放給全體中國人帶來的獲得感,併發出了“新時代的年輕一代,應該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綻放青春光芒”的呼聲。外景主持人房琪則在節目中分享了自己遊歷祖國河山的所見所聞,讓每位聽眾都真切的體會到改革開放進程中滿滿的幸福感。而最後一位分享嘉賓,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樊鵬,則詳細解讀了我國社會保障體系給老百姓帶來的安全感。五位嘉賓用或巨大或細小的變化,展現改革開放40年中美好而振奮人心的變化。

  14日晚《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將播出第五期《中國山水很養眼》。節目中,中國傳媒大學健康與環境傳播研究所所長杜少中親歷通州運河八年巨變,他將如何形容生態文明和尋常百姓日常工作生活的聯繫?從戈壁荒漠到林的海洋,河北省塞罕壩機械林場第一代務林人陳彥嫻怎樣在塞罕壩燃燒最美的青春?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環境資源法研究所所長王燦發如何講述從“審GDP、審經濟發展指標、審錢”到“審天、審地、審空氣”這樣考核標準的轉變?聯合國環境署地球衛士青年獎中國區獲得者諸川匯,將為觀眾帶來一隻感動世界的熊貓的傳奇故事,他又為何説熊貓庇護了身邊成千上萬的生靈?14日22:30央視新聞頻道,15日21:15北京衛視,敬請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