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東方衛視金曲盛典:歌聲致敬歷史 心聲唱響未來

2018-12-18 10:26: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東方衛視攜手“東方風雲榜”共同打造了一場《歌聲激蕩40年——慶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中國金曲盛典》,集結了40年來承載時代記憶的金曲,不同代際的藝術家和流行歌手也匯聚一堂,用經典作品喚起觀眾心中最真摯的情感。據悉,該盛典將於12月18日20:00在東方衛視播出。

  朱逢博

  金曲薈萃,流行與時代相伴成長

  《歌聲激蕩40年金曲盛典》通過揭曉一首首擲地有聲的時代金曲,追溯了中國流行音樂40年的流金歲月,為觀眾奉獻了一場鐫刻記憶、充滿溫度的視聽盛宴。盛典上,《年輕的朋友來相會》、《牧羊曲》、《大海啊,故鄉》、《我愛你中國》等烙印著不同時代印記、風格多彩的歌曲陸續被唱響,喚醒了不同年代親歷者的共同記憶。而在唱響熟悉旋律的同時,盛典也通過揭曉各項榮譽,向40年來為中國樂壇做出傑出貢獻的藝術家致敬。整場盛典共揭曉了包括“傑出貢獻金聲”、“魅力金聲”、“公益金聲”、“記憶金聲”,以及“受歡迎歌手”在內的多項榮譽。老中青三代藝術家紛紛登臺,講述了改革開放對他們的影響,分享了他們所感受到的時代變化。

  朱明瑛

  獲得“傑出貢獻金聲”榮譽的是著名歌唱藝術家朱逢博,她與李谷一併稱為“南朱北李”,是改革開放後中國流行音樂的“開山鼻祖”。多年沒有露面的她在接受榮譽時感慨道:“能生在這個時代,我很幸福,為大家唱歌是我的快樂所在。”榮獲“魅力金聲”稱號的鄭緒嵐、朱明瑛、沈小岑也在這次盛典上實現了久違的同框並傾情獻唱,她們的歌聲影響了一代人。鄭緒嵐回憶起《牧羊曲》的創作背景,由衷感慨是時代造就了她們——《少林寺》是第一部內地和香港的合拍片,可以説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不會有這首經典電影歌曲的誕生。朱明瑛和沈小岑也十分感謝時代給她們的機會,“感謝改革開放帶給藝術人一個廣闊的天地,這些年我們也見證了中國流行音樂的飛躍和前進,希望未來還能為人民唱出更多好聽的歌曲。”

  沈小岑

  流行歌曲是時代的印記,金曲薈萃的流行樂壇伴也隨著一代代人成長起來。作為明星公益集結者的郭峰在現場憶苦思甜,他從一無所有到達現如今的輝煌,始終堅持著自己的音樂主張和理想。杭天琪則從《春天在哪》的童聲唱到遼闊的《黃土高坡》,她的歌聲伴隨著改革開放一路成長。而陳明在領取“影響力金聲”時的一席話,也代表了幾代音樂人的心聲:“我們都是改革開放的受益人,迎來了中國流行音樂最繁榮的時代,很多前輩從零開始摸索,開拓了寬廣的道路,我們的歌聲能帶給大家幸福和力量,是我們的榮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