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央視八套家庭情感大劇《姥姥的餃子館》完美收官

2019-01-11 17:0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近日,央八熱播家庭情感大劇《姥姥的餃子館》完美收官。該劇播出僅一週收視破1,播出第11天收視破2,穩居全國上星頻道冠軍。

  《姥姥的餃子館》由王曉明執導,李亮編劇,老戲骨陳小藝、何政軍攜手魏小軍、劉浩聞、方貽萱、王雨薇等實力派演員聯袂主演。該劇講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今,主人公薑桂芳帶著一家五個子女開設、經營“桂芳餃子館”的幽默故事,展開了一幅自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普通中國家庭精彩紛呈的生活畫卷。

  2018年的現實主義影視劇延續了前兩年的熱度,但大部分創作要麼偏重於“輕”喜劇,要麼執迷于“小”趣味。《姥姥的餃子館》為何能夠脫穎而出,在2019年開年大劇的收視率大戰中成為一匹黑馬獲得黃金檔收視冠軍寶座,原因在於該劇在內容上有情有義卻不灑狗血,傳遞生活智慧卻不流於説教。在演繹上,由陳小藝,何政軍為首的老戲骨帶領著魏小軍,劉浩聞,方怡萱,王宇薇等一眾演技不俗的青年演員完美刻畫了編劇筆下擁有鮮明個性的人物形象,精湛的演技把觀眾帶入到人物情緒中,跟著劇情一起哭一起笑。在道具設置和細節處,無論是劇中人物穿著的喇叭褲,桌上的收音機,磁帶裏的鄧麗君,還是攢錢為同桌姑娘買下的CD,在每一個小小的細節裏,劇組都復刻了屬於那個時代的青春回憶。《姥姥的餃子館》所展現出來濃濃的時代感和懷舊感,是幕後製作團隊的匠心精神和滿滿誠意。

  不同於以往此類“傳統”題材作品受眾以年長者居多的情況,從視頻平臺發佈的數據和官方微博互動的人群來看,《姥姥的餃子館》收視人群中年輕觀眾佔比較大,其中不乏部分00後的觀眾。不少觀眾在分享觀後感時表示,通過劇中的故事聯想到與家人相處時的點點滴滴,讓人更加珍視親情。同時該劇附帶的美食屬性也引發了全網“吃餃子看《姥姥的餃子館》”的熱潮。

  《姥姥的餃子館》講述的是每個中國家庭都可能經歷的故事,40集的劇情裏,在一家人的嬉笑怒罵、磕磕碰碰之間,我們看到的是“不加濾鏡”的真實人生。他們不完美,他們有缺陷,甚至有因為時代差異讓我們難以認同的觀念,讓人氣得牙癢癢。但正是這些不完滿,讓我們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

  《姥姥的餃子館》通過中國家庭碰撞傳遞著時代變遷中的正能量,具有符合時代需求的價值內核和精神風貌,它既有積極溫暖的人文情懷,又有大愛來自平凡的樸素道理,不矯揉造作,不刻意煽情。

  《姥姥的餃子館》的成功證實了內容才是收視的保證,越是在美好的新時代,越是要回歸素樸的創作方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