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小歡喜》正式殺青 黃磊、海清再度演繹中國式親情

2019-01-31 10:0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近日,電視劇《小歡喜》在北京殺青。該劇由汪俊執導,魯引弓原著,徐曉鷗任總製片人,黃磊、海清、陶虹、王硯輝、咏梅領銜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劉奇、吳施樂、徐梵溪、王櫟鑫主演,沙溢、任重特別出演。

  劇方同步發佈“爸媽的愛,讓你掩面而泣”版殺青視頻,輕鬆詼諧又貼近生活的情節,揭示了讓人甜蜜又無奈的中國式親情,引發網友共鳴熱議。《小歡喜》聚焦親子教育、高考等國民話題,全景式展現“中國高考家庭生活群像”,被評為2019年最受期待的現實主義大劇之一。  

  黃磊、海清深情擁抱兒子

  全景刻畫中國家庭笑鬧之中見真情

  《小歡喜》殺青視頻中,選取了劇中三個家庭的生活片段:宋倩在大考前為女兒喬英子準備以海參為首的各種營養補品,讓女兒吃到吐;季勝利天冷時叮囑兒子季楊楊穿秋褲,甚至拿出妻子劉靜的女士秋褲讓他換上,讓兒子哭笑不得;方圓和童文潔懷念孩子黏人的小時候,試圖親吻已經長大成人的兒子方一凡……高三家庭,父母對子女的關懷往往會上升到最高點,劇情從生活小事出發,最後以雙關涵義表達出“爸媽的愛,讓你掩面而泣”——這其中包含了兩種情緒,我們既會因父母無微不至的愛感動而“泣”,也會因父母過猶不及的呵護無奈而“泣”。

  三個生活片段以小見大,展現了一幅典型的中國式家庭浮世繪,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有強烈的共鳴。“就好像看到了我的爸媽!”“感覺自己的生活被監視了……”這支殺青視頻在表達親情主題的基礎之上,還體現出整部劇溫馨明快的輕喜劇基調,兩代人之間互相有如“甜蜜的負擔”,偶爾吵吵鬧鬧,卻也幸福美滿,一切皆因“愛”字凝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