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風唱響傳統佳節 SING女團新曲“鬧”出元宵新氣象

2019-02-19 14:25:50|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武若曦

  電子國風SING女團在2月19日零點于各大音樂平臺發佈了最新單曲《鬧元宵》,以充滿誠意的音樂作品為粉絲獻上一份來自她們的元宵節禮物。這只單曲不僅請來了新銳製作人、熱門歌曲《生僻字》的編曲老師鄭天宇操刀,更將中國傳統民樂樂器古箏、笛子等融入其中,唱出了國風味道團圓節。

  在春節期間,SING女團馬不停蹄在各大衛視春晚舞臺獻上精彩的舞臺表演,為了展現完美舞臺效果成員們忙得不可開交,但是她們仍舊不忘初心,也不忘回報一直支持她們的粉絲,在元宵節這天以一首《鬧元宵》作為回饋粉絲的節日驚喜。

  這首《鬧元宵》不僅節奏輕鬆歡快,以傳統樂器勾勒出一派喜氣洋洋團圓節的氛圍,歌詞中也暗藏了不少小玄機:“挑一盞吉祥的綵燈”、“猜燈謎小孩一臉懵”、 “耍龍燈舞獅子放鞭炮”、“扭秧歌划旱船踩高蹺”,每一句歌詞都蘊含了至少一種傳統習俗,讓聽眾聽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了解到更多關於元宵節的習俗與文化。

  歌詞中“北方的元宵”、“南方的湯圓”更是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網絡上“南北食物之爭”一直是大家熱議的話題,而SING女團想表達的則是,無論北方還是南方,不管元宵還是湯圓,都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流傳下來民間習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何必要爭個高低上下呢。

  在演繹這首歌曲的時候,成員們沒有使用過多華麗演唱技巧,而是以最本真的聲音去演繹。她們宛如一群調皮的鄰家小妹一般,催促著人們與她們一起走上那長街去看花燈,去感受熱鬧團圓闔家歡樂的氣氛。

  當國風音樂遇上元宵佳節,作為國風音樂領域的領軍者,SING女團也在面臨屬於自己的創新與挑戰。如何在不重復自己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展示國風音樂視角下的元宵節?她們以這首《鬧元宵》給出了自己的回答——國風音樂不僅要在曲風上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更要在歌詞、在細節上,幫助聽眾記住關於傳統文化的點點滴滴。

  成軍于2015年8月的電子國風女團SING經過將近4年的深耕與堅持,逐漸成長為國風音樂領域的佼佼者,不僅粉絲數在持續穩定地增長,更得到了業內諸多專業人士的認可。而在2019年,她們也將繼續在國風領域發力,貢獻更多優秀的音樂作品,並努力將國風音樂帶向更廣闊、更國際化的舞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