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奕君終上《聲臨其境2》 配孫悟空竟然弄哭觀眾

2019-02-21 13:0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聲臨其境》第二季將於2月22日晚(週五)播出。本期主題為“低調大叔”,節目邀請到于毅、馮雷、張國強、劉奕君四位“硬漢”同場過招。在節目第一季時便有不少觀眾召喚劉奕君加入聲音大咖的行列,而劉奕君總算是在本期“千呼萬喚始出來”,用他自身對角色獨特的解讀與再創造征服了現場觀眾。

  觀眾們大概也看慣了劉奕君飾演反派人物,所以在經典之聲環節,劉奕君兩個選段的角色經歷不僅正面,還感人催淚。第一段是《寶蓮燈》中的孫悟空,此時的悟空已取經歸來被封為鬥戰勝佛,沉香想救出母親於是求助於他,但遭到拒絕,救母心切的沉香痛罵悟空沒有母親不懂人情冷暖,悟空情感爆發。這個片段是毫無喜感可言的,內容本身並不討巧,但劉奕君沒有一味地模倣,而是按照自身的處理方式在有限的空間內重塑了角色,爆發中不失細膩的情感拿捏,張弛有度。此番表演讓在場的所有人動容,惹得聲音指導團爭相點評,張國立更是給出了超高評價:他就像他的表演一樣,永遠在用自己的態度去創造他的角色。

  劉奕君的第二段表演選自金士傑老師出演的《春節溫馨短片》,一段平凡老人追思亡妻的獨角戲。劇情本身講述的題材非常平淡不討巧,但越平淡的東西越難演,加上金士傑老師的表演極具個人特色,讓人看不到發力點,很難找到抓手,口型更是不好對上。雖然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其中卻全是節奏,但劉奕君的演繹,無論從時間、空間還是對象、環境,都把握得十分精準,沒有過分,也沒有不到位。他的臺詞和語感對比原聲似而不同,他甩開了枷鎖,不按照既定的、約定俗成的方式完成角色,而是賦予角色新的生命。表演完畢時,能看到鐵三角與觀眾一樣都淚眼朦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