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首播熱度爆發 8首新歌席捲全網

2019-04-16 13:41:03|來源:環球網|編輯:于曉萱

  尚未播出就因“賽制殘酷”而備受關注的《我是唱作人》于上週五4月12日晚8點正式上線。節目首發的8位唱作人王源、熱狗MC Hotdog、毛不易、汪蘇瀧、梁博、曾軼可、高進、陳意涵Estelle如約帶來8首全新原創作品,滿足歌迷饕餮之心的同時,節目引發全網絡熱議,有網友評論稱自己“已經開始三刷”,而當晚節目組收到最多的居然是催更信息,可見節目熱度之高。

  首播壓力與笑點並重 王源一剛到底歡迎網友“榨汁”

  《我是唱作人》的眾多標簽之中,“華語唱作人生態挑戰”頗為吸睛,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聽歌審美日益挑剔的大眾,每個唱作人唯有不斷“榨汁”(judge)自己似乎才能殺出一條血路。於是,節目以“榨汁”(judge)為核心玩法,將原本原本隱藏在日常創作裏的狀態搬上臺面,讓唱作人在demo互聽和1V1battle兩大環節當中,分別接受來自唱作人和百人評審團的“榨汁”考驗。

  而面對殘酷賽制的瘋狂“榨汁”, 8位唱作人在認真備戰之餘也展現了“非一般”的綜藝感。當中位區的王源、汪蘇瀧在猜測上位區如何幸福時,鏡頭一切,梁博、毛不易全程尬聊,一度冷場;而面對陳意涵Estelle真誠的誇獎“毛不易特別冷幽默”時,毛毛一句“可能就是單純的聰明”讓彈幕紛紛“吐槽”:毛毛不必唱歌,説段子就能拿第一。由此看來,賽制殘酷的《我是唱作人》“皮”起來也是毫無“底線”。

  參賽前就表示“參加《我是唱作人》是最近做過最剛的事”的王源,坦言更多的是希望“音樂被客觀評價,同時接受好評和差評,做與鹹魚不同的真勇敢偶像“。這個一剛到底的00後,為《我是唱作人》在微博首開意見箱,隨時隨地歡迎被“榨汁”,創作決心可鑒。對此,一向“兩耳不聞他人事,一心只做自己歌”的梁博發聲支持:“年輕即珍貴,一旦獨立做自己,就會獲得粉絲發自內心對你作品和人格的尊重。”

  新歌種草機實錘8首幹貨霸屏音樂排行榜

  撕開《我是唱作人》的另一個標簽:原創音樂,首播節目展示的8首全新作帶來十足驚喜。demo互聽階段有點“沒聽夠”的《東北民謠》,毛不易嘗試用民樂融合流行元素,成功“榨汁”品質一樣出色的《他們説》;王源的《隨想》證明了他奮力一搏的結果並非單車變摩托,變轎跑也説不定;熱狗MC Hotdog的《hip-hop沒有派對》用犀利的歌詞直擊人心……而梁博的《表態》,因長達7分鐘引發不小爭議。

  音樂審美無界限,《我是唱作人》的舞臺妙在能讓“7分鐘”的《表態》和夢幻囈語的《彩虹》並存。“數據霸屏”證明,《我是唱作人》的現場live成了名副其實的新歌種草機,被催更的除了節目,還有8首新歌的全平臺上線時間。

  首播之後,《我是唱作人》的專業度可謂環環相扣,唱作人生態展現需要平臺以“敢吃螃蟹”的心態和無可指摘的專業做支持,滴水不漏的賽制和緊湊節奏背後是金牌團隊在保駕護航,無所顧忌用“音樂”講話的唱作人們,以“歌”服人的背後是全陣容的強強聯合。隨之打造的文化自信,便成為水到渠成之事,不止嘴上説説而已。

  實名公佈“101評審”投票 拉開華語音樂探討帷幕

  節目開播前承諾的對101位評審投票結果進行實名公佈,很多人覺得“只是説説而已”,直到節目對決結果被公示,每位唱作人的票數和投票者被一一展示之後,所有人明白,關於類似節目存在的信息透明化和公平公正隱患,製作方下了狠手!

  自然,對於這麼“狠”的玩法,梁博和毛不易“吐槽”實名制投票環節造成節目過於冗長,給原本緊湊的節奏帶來遺憾。對此,總導演車澈在《開飯了!唱作人》中回應:“相較于更節省時間的方法,我們選擇實名制投票,讓每一位大眾評審在投票中能夠被記錄,隨時接受唱作人和大眾查驗,這樣“浪費時間”絕對值得。

  《我是唱作人》和它背後的推手們明白,一檔真正專業的好節目,要張弛有度,要融入真正的態度,要懂得取捨,也要有所堅持。

  於是,無論是首播被催更,還是網絡霸屏,還有那些真實驚人的數據和流量支撐,《我是唱作人》的每一步都穩紮穩打,在《我是唱作人》的2小時裏,有新生,有毀棄,有掙扎挫敗,有努力一搏……這些最終融為好歌和對華語音樂未來的衝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