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八佰》亮相全國院線推介會 重現抗戰史上傳奇一役

2019-04-26 08:4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老炮兒》導演管虎的又一力作《八佰》自宣佈定檔以來,引發業內和影迷的一致期待,期待的同時,更好奇《八佰》將會如何講述82年前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近日,《八佰》現身第十八屆全國院線國産影片推介會,一段記載了電影籌備經過的紀錄片,讓大家看到主創們對電影的堅定和追求,令在場所有人對這部“十年磨一劍”的戰爭巨制翹首以盼。

  重現抗戰史上傳奇一役 籌備十年管虎一度“自我懷疑”

  影片故事原型取自1937年淞滬會戰的最後一役,謝晉元奉命率領88師524團一營的四百餘士兵,駐守位於上海蘇州河北岸的四行倉庫,為壯大聲勢,謊稱倉庫內有八百餘人,因此被後人稱為“八百壯士”。四天四夜中,他們抵擋住日軍瘋狂的進攻,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人抗戰到底的決心!而蘇州河南岸便是租界,無數上海市民、外國記者和租界駐軍聚集在此,將這場戰鬥盡收眼底,堪稱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觀。

  早在籌備《老炮兒》之前,管虎便有將“八百壯士”的故事呈現在大銀幕上的計劃,然而彼時的場地、人員、資源等都無法達到主創們的要求。無法復原一個1937年的蘇州河兩岸,就無法表現出這場戰役的壯烈和傳奇。從一個紮根於心的想法、到蘇州實景建成、再到順利開拍,項目歷經三次重啟,其中坎坷連管虎自己都開始懷疑“這件事是不是真有那麼大的意義” 。在為推介會錄製的VCR中,管虎仍能清晰記得這幾年拍攝《八佰》的歷程,從“覺得自己瘋了”到“戰戰兢兢”,再到“興奮”,管虎對這部電影傾注的心血和敬意讓人感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