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胡玫新作《進京城》上映 馬伊琍王子文好戲連臺

2019-05-10 08:3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由胡玫導演,鄒靜之編劇,富大龍、馬伊琍、王子文(特別出演)、馬敬涵、姚安濂、國家一級演員焦晃主演,探秘三百年京劇起源的歷史巨制《進京城》今日正式在全國上映。

  該片集結了業內頂配班底與實力派戲骨卡司,歷時6年潛心打磨,借國粹京劇藝術源起之故,細究探尋了三百年前“徽班進京”的跌宕始末。宏大敘事、細膩揭秘的文本魅力,一人千面、過目難忘的入骨演繹,座無虛席、好評如潮的路演點映,使這部國産新作耀光傍身,備受觀眾期待。

 

  六年嘔心瀝血 胡玫聯手鄒靜之再述秘史傳奇

  電影《進京城》的劇本由中國知名編劇鄒靜之耗時3年傾墨而作,故事取材自三百年前京劇起源史上濃墨重彩的“徽班進京”事件,講述清代乾隆末年,逢皇帝八旬大壽,揚州春臺班欲進京祝壽之際,發生在京城皇宮與曲藝梨園間的恩怨糾葛,間或有戲曲宗師岳九的隱鬱埋名、當紅武生汪潤生的離經叛道、戲評人鳳格格的指點迷津、大家閨秀春榮的為愛私奔,懸念重重鋪就又經層層拆解,國粹京劇300年的源起歷史,由此彰顯天日。

  中國第五代知名女性導演胡玫深受劇本中“情深似海、戲比天大”之精神所感,毅然接下導筒。為了將京劇藝術的精髓準確、極致地呈現于銀幕之上,胡玫親自走訪安徽各地,探尋京劇在民間的生存現狀,倍感震撼。“就連剛入學的小孩子,都能隨時隨地唱上一段正宗的京劇,可見傳承的重要性”。走訪結束後,胡玫希望用一部電影的時間,喚醒當下的年輕觀眾對京劇藝術的興趣,用心之深,尤可敬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