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常石磊秒殺全場 一躍成為冠軍候選

2019-05-17 14:00:49|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我是唱作人》第六期將於今晚8點播出。胡海泉、周筆暢、金志文、常石磊、白舉綱、錢正昊、王乙太、白安八位唱作人全新開唱,一同開啟下半季的篇章。

  本期節目,唱作人初次見面就化身大型邀歌現場,為了新專輯竟然主動“求淘汰”;demo互評環節,周筆暢不按套路出牌,竟以年齡大小出排名;首次演唱新歌,8位唱作人不約而同地準備了“小抄”,默契程度令網友倍感搞笑。

  下半季唱作人解鎖搞笑綜藝demo互聽變話癆現場

  今晚,節目正式解鎖下半季全新陣容,八位唱作人蓄勢待發,紛紛拿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應戰。在被金志文評價為“抓住精髓”的demo互聽環節,下半季唱作人們上演史上最犀利的“榨汁”,對彼此的點評毫不留情面。其中,金志文直言周筆暢作品的編曲過於簡單,“簡單到像是拿滑鼠點出來的。”常石磊獨創的SPA式唱法收放自如、張弛有度,卻獲金志文調侃“對待音樂太不認真了!”與“demo殺手”毛不易一樣,錢正昊上演時長最短demo演唱也遭大家質疑“不認真”,令場面一度十分緊張。

  其實,從上半季節目中不難看出,demo互聽環節越是簡單的作品,舞臺呈現環節越是出人意料。在樂器、和聲等現場配置的加持之下,作品會煥發出怎樣的驚喜,令人期待。此外,首次demo互評的結果將對唱作人接下來的命運走向會産生巨大的影響,到底八位唱作人將以怎樣的起點開啟這場旅途?而周筆暢又因為怎樣原因,竟以年齡大小給出排名?答案將在今晚揭曉。

  與上半季唱作人初見面的“難聊”相比,下半季唱作人簡直是大型“話癆”現場。一見面,金志文就向“大神級”唱作人常石磊邀歌,甚至不惜以淘汰代價,令網友紛紛評論“第一次見人這麼著急被淘汰!”不僅如此,八位唱作人自帶歌詞“小抄”,集體怕忘詞的默契表現頗具喜感,分分鐘讓節目變身搞笑綜藝。

  常石磊十年前作品依舊“能打” 胡海泉個人音樂首秀

  早前,節目官宣常石磊成為下半季首發就“炸”出了不少潛水已久的樂迷。今晚,常石磊將帶來一首十年前的作品,極簡的樂器配置,僅以一把吉他、筆記本電腦和音效卡就營造出了極為宏大的音景。即使沒有恢弘的配器,沒有人多勢眾的伴唱,即使這只是他十年前眾多作品中的一首,但刪繁就簡當中,常石磊依然能秒殺全場,堪稱“神仙”唱作人。事實上,在不少網友看來,為林憶蓮、莫文蔚等眾多天后製作音樂的常石磊,不論“唱”還是“作”,都是當之無愧的冠軍候選。在一片看好之下,“大魔王”常石磊將帶來怎樣的驚喜,值得期待。

  而説起周筆暢,大家往往想到的是《筆記》和《最美的期待》,但她卻表示“那幾首,不是我的音樂。”此番,以唱作人身份站上舞臺的周筆暢,將以全新的音樂風格來挑戰大眾的接受程度。她將在作品中加入鍾愛的EDM,混合多種音樂風格,為節目多元的音樂形式再增添一抹亮色。而首次以個人身份亮相的胡海泉,將在今晚的節目中從大家喜聞樂見的“打麻將”入手,用戲謔的方式來講述生活當中經歷的風風雨雨。首次展現個人音樂風格的胡海泉將如何呈現自己的音樂,是證明自己還是不盡人意?都留待觀眾來評判。  

  00後錢正昊展音樂先鋒意識 白安發音咬字引爭議

  作為《我是唱作人》當中年紀最小的唱作人,生於2001年的錢正昊與1991年的白安和1981年的常石磊橫跨三個不同年代,同時也産生了完全不同的音樂風格。對錢正昊來説,他的音樂審美受流行文化的影響,有著極強的前鋒意識。今晚,他將帶來一首《普羅米修斯》,通過流行元素向大家展現先鋒音樂的時尚魅力。

  作為李宗盛挖掘出道,同時還是五月天小師妹的白安,她加入的消息一齣就讓不少樂迷和業內人士期待不已。今晚,她將帶來一首回歸初心的《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讓大家在音樂中暫時忘記生活的瑣碎。但白安極具個人特色的咬字平方式卻在唱作人之間引發了爭議,究竟觀眾能否接受還要等節目播出後才能知曉。下半季陣容中,還有像白舉綱、金志文這樣活躍在各大綜藝的唱作人,他們能否通過作品改變大眾“綜藝咖”的印象令人期待。而在去年創造了全民金曲《目不轉睛》的王乙太能否在舞臺上再度帶來一首“出圈”作品,也令人好奇。

  從預告片來看,下半季唱作人音樂風格明顯分為先鋒音樂和工業化音樂兩大陣營,不同音樂風格交鋒下會産生怎樣的火花?除此之外,上半季“團寵”小藍馬將迎來新的主人,誰將成為下半季第一個乘坐的唱作人?敬請期待今晚8點愛奇藝《我是唱作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