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拂鄉心》入圍上影節主競賽單元 秦海璐導演處女作情係鄉愁

2019-06-03 17:1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6月3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公佈主競賽單元入圍名單,由秦海璐編劇並首次執導的電影《拂鄉心》成功入圍,並將與多部優秀作品一道角逐上影節最高榮譽——金爵獎。電影《拂鄉心》是實力演員秦海璐首次以導演身份呈現的大銀幕作品,而秦海璐首執導筒便聚焦時代變遷下的個人命運波瀾,情係異鄉異客的歸根鄉愁。伴隨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消息,影片也曝光首款“思鄉”版海報:畫面中偌大的紅包場裏徒留老者年邁身影,瀰漫思鄉氣息。

  《拂鄉心》金爵獎主競賽入圍圖

  秦海璐導演處女作入圍金爵獎主競賽單元  《拂鄉心》記錄消逝的時代印記

  6月3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公佈金爵獎主競賽單元首批入圍名單,由秦海璐執導並參與編劇的電影《拂鄉心》成功入圍,並將在電影節期間首度放映,與首批觀眾見面。電影《拂鄉心》從孤寡老人蔣生的晚年生活出發,刻畫其身在異鄉的漂泊伶仃,以及故土難離的離愁別緒。據悉,影片將首次在大銀幕上呈現“紅包場”等特定歷史背景下的文化符號,帶觀眾一探異鄉異客不為人知的生命旅程。

  作為華語影壇的實力派演技代表人物,秦海璐甫一齣道便憑藉《榴蓮飄飄》加冕最佳女主角桂冠,之後又以《到阜陽六百里》的編劇身份將最佳原著劇本收入囊中。此番導演《拂鄉心》,是秦海璐首次以導演身份呈現電影作品。談及創作初衷,秦海璐表示:“歸鄉的主題是很有時代和文化意義的,我想把它們記錄下來。這是我的一點點初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