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22屆上影節特別設立“光影記憶時代經典”單元

2019-06-10 13:46:5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于曉萱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為此特別設立“光影記憶時代經典”單元,用14部不同時期不同類型的優秀中國影片,感恩偉大的祖國,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走向美好明天。

  三毛流浪記

  Winter Of Three Hairs 

  - 1949 -

  看點 

  根據張樂平的經典漫畫改編,由崑崙公司兩位年輕導演趙明、嚴恭執導,音樂家王雲階八歲的兒子王龍基扮演三毛。三毛標誌性的蒜頭鼻是用泡泡糖捏成的,頭上的三根毛則是用三根貼在橡皮膏上的銅絲做的。影片于1948年10月開拍,在不斷收到國民黨反動派恐嚇信的情況下堅持拍攝,到上海解放前夕完成製作。上海解放後,劇組立刻補拍了三毛參加解放大遊行的結尾。影片于1949年12月公映,成為新中國成立後第一部公映的國産電影。

  本次電影節,還將以露天公益放映的形式舉行《三毛流浪記》4K修復版首映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