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明天之前》上海電視節首映 觀眾大呼思考進步至少五年

2019-06-10 11:2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我可能不能接受跟機器人在一起,但是會好好思考到底需要怎樣的陪伴關係。”“不同人群的矛盾何止在邊境?墻其實在人心裏已經先建立起來了。”6月8日,騰訊新聞出品推出的《明天之前》節目在上海電視節首映,率先放出《近鄰?近敵?》與《伴侶機器人》兩期節目,探討人類未來的生活變化,話題之前沿,讓到場觀眾與嘉賓均陷入思考與討論之中。

  在展映活動上,曾寶儀與朱淩卿等節目主創人員與大家分享了一年的拍攝過程中,主創團隊的思考和一些幕後花絮。曾寶儀笑稱:“有些拍攝場景真的太危險,我出發前已經留好遺書。”而著名出版人張立憲觀影后表示:“AI伴侶的發展,最終將顛覆原有的婚姻制度。”

  打破“信息繭房”,探索地球人的未來

  《明天之前》專題節目由騰訊新聞出品聯合英國奧斯卡獲獎團隊Grain Media共同製作,以國際視野,耗時一年,對話世界近二十個國家地區的前沿人群,探討人類未來在新變化中如何生活,如何與他人、與自我相處。專題節目將圍繞《伴侶機器人》、《人類應該追求永生嗎》、《近鄰?近敵?》等前沿話題進行討論。影片中的故事和人物揭示了人類作為個體和群體可能將會去到的未來,以及人類文明未來5-10年內就將面對的變革和重塑。

  主創團隊在互動交流中談到創作初衷,均提到在目前的互聯網時代下,充斥著泛娛樂內容,大眾看似信息豐富,實則陷於基於自身興趣和視野,相對重復的信息繭房中。騰訊新聞出品好雨知時工作室總監金輝説:“《明天之前》希望站在國際視野上去觀察這個世界的變化。十年前網絡沒有這麼發達,但是感覺世界離我們更近,世界上發生的很多事情我們都有關注。現在生活越來越虛擬,大家陷入手機中的碎片信息裏,反而讓我們離生活的星球越來越遠。”騰訊新聞出品製片人朱淩卿補充:“因而騰訊新聞出品要做真正開闊眼界的一系列節目,去關注一些更大的,但是一定會到來的人類選題,把我們當做地球人去看人類將要共同面臨的問題。”

  作為主創之一,曾寶儀也表示此次拍攝令她有了對世界全新的認識:“當你去了解你會發現,這些事真真實實地發生在地球上,我們不僅僅是我們自己,我們還是地球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