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中國機長》發佈中國風海報 傳遞“中國精神”

2019-06-14 13:1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電影《中國機長》,已經定於今年9月30日上映。近日,影片曝光一組中國風海報,川航3U8633航班在壁畫、水墨、刺繡、青花瓷之間穿梭飛行。這組海報以中國元素,傳遞出了影片所展現的中國精神。這部根據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8633航班機組成功處置特情真實事件改編的影片,講述的正是新時代中國英雄的故事。

  《中國機長》國風版-壁畫

  中國風海報盡顯中國元素 劉偉強全力打造新時代的中國英雄

  在《中國機長》發佈的中國風海報中,川航3U8633航班在四種不同的中國標誌性元素中盤旋翱翔,在刺繡的祥雲中穿梭飛行,跟憨態可掬的水墨熊貓隔空相望,與曼妙優美的敦煌飛天並肩共舞,最終平安備降在青花瓷的山水之中。 

  電影《中國機長》根據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備降的真實事件改編:機組執行航班任務時,在萬米高空突遇駕駛艙風擋玻璃爆裂脫落、座艙釋壓的極端罕見險情,生死關頭,英雄機組的正確處置,確保了機上全體人員的生命安全,創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跡。2018年9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英雄機組全體成員,並高度評價他們:“危急關頭表現出來的沉著冷靜和勇敢精神,來自你們平時養成的強烈責任意識、嚴謹工作作風、精湛專業技能。”

  此次發佈的四張中國風海報,將中國元素與《中國機長》的精神內核無縫銜接:穿過刺繡針眼的“飛針走線”,將英雄機長精湛的專業技能展現得淋漓盡致;熊貓抱著竹子,寓意“胸有成竹”,體現出了英雄機組全體成員面對突發事件的沉著冷靜;敦煌飛天寓意“出神入化”,讚揚的正是機組成員嚴謹的工作作風;而青花瓷上的“化險為夷”,體現出的正是中國民航人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強烈責任意識。《中國機長》要向全世界介紹的,除了來自中國的英雄機長,還有深深植根于中國人血脈之中的中國精神。

  這組海報一問世就引來八方點讚,有網友對此讚不絕口:“太中國了,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機長》!” 對此導演劉偉強表示,電影很驚心動魄,而海報則是“以柔克剛”,“就像英雄機組一樣,面對危機時冷靜,然後全力化解危機。這就是中國英雄展現出來的精神,也是我最想要拍給觀眾們看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