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兒電影《冠軍的心》上映 四大燃點更懂男人

2019-06-14 13:28:18|來源:中華網|編輯:于曉萱

  由劉奮鬥執導,楊坤、夏梓桐、余皚磊領銜主演的暑期檔商業類型電影《冠軍的心》于6月14日全國公映。電影講述了生活困頓頹喪的前職業拳手譚凱,為了讓兄弟的心臟繼續跳動,而走上打黑拳道路的故事。導演劉奮鬥耗時五年打磨劇本,成就血性十足兼具溫情的好故事;男主角楊坤花費兩年時間準備角色,練就比肩專業拳手的完美身型;影片風格狠戾,拳拳見血、血肉橫飛的拳擊打鬥場面,帶來勁爆酣暢的感官刺激,不僅吸引了眾多男性觀眾,而且硬漢譚凱堅守自我的執著悲壯精神,引發了他們的強烈共鳴。在發佈的口碑視頻中,觀眾熱烈欣喜地分享觀影感受,稱讚電影“風格強烈”、“有拳有肉,也有款款深情”、“拍出了男人內在的那股勁兒”。

  看點一 一個被歌唱事業耽誤了的好演員——楊坤

  兩年魔鬼訓練入戲脫胎換骨“不懂套路反而顯得格外真誠動人”

  從“舞臺”到“拳臺”,首次出演電影男主角職業拳擊手的楊坤,面對身份的切換,敬業又努力,最終呈現令人驚艷的表演,由內而外與角色神契合。他為戲停工一年半,從立項之初,即跟隨《諜影重重》的動作指導Clayton Barber進行地獄式高壓訓練,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以“拼命32郎”的姿態付出和蛻變,7個月內增肥幾十斤再減肥,在高溫悶熱環境下堅持無替身零休息拍攝,曾一度休克4秒不自知。

  為演好哭戲,楊坤自曝準備許久,每天收工後回酒店練習哭戲半小時,仔細揣摩大段臺詞的節奏和情緒的控制。觀影現場,觀眾對他的表演給予肯定:“雖沒有科班出身的技巧性,但楊坤的感情真摯、眼神有戲,確實給這個意志強大堅韌硬漢的角色增色不少,欠他一個影帝”。楊坤坦言,倔強、偏執、極度認真,都是《冠軍的心》帶給他的收穫。不論是唱歌還是演戲,他都認為:“人在任何時候都要拼盡全力,才是體現自己的價值”。電影中,楊坤已經和譚凱完美融合至一體。

  看點二 一部拳拳見血的硬漢類型片——2019初夏熱血爽片

  狠戾風格刷新感官體驗激燃之戰揭秘地下黑拳世界

  《冠軍的心》故事發生在暗無天日的泰國地下黑拳格鬥場,金錢、生死、慾望、人性……種種世俗關鍵詞都於此地浮現交集。電影中,男主角譚凱為挽救生命踏上打黑拳之路,面對混亂無序的黑拳“鬥獸場”,他唯有奮力出擊才能掙脫困局。譚凱的這場自我救贖之戰,引起觀眾的熱烈討論:“電影將黑色幽默和熱血男性題材結合的很好”。

  影片中大量的拳擊打鬥場面,極具巧思、酣暢淋漓,畫面中噴薄而出的荷爾蒙,令人熱血沸騰。楊坤與專業拳手對打,招招狠絕、拳拳到肉,淩厲風格帶來感官上的暴擊,得到眾多男性受眾的追捧。觀眾表示,電影“超燃超爽”、”拳擊場面太真實,看得我膽戰心驚”、“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看點三 一個久違回歸的老炮兒導演——劉奮鬥

  追求極致忠於自我低調神秘堅持初心

  “神隱”五年之後,導演劉奮鬥眾望所歸回歸大熒幕!他的代表電影《綠帽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深受網友盛讚,被譽為“性與暴力的極致表達”。《冠軍的心》五年磨一劍,呈現劉奮鬥最擅長的野性硬漢風。電影路演口碑炸裂,獲得觀眾及圈內眾好友稱讚,導演張揚表示,“電影拍出了男人之間的那股勁兒,真棒”。

  在首映禮現場,導演劉奮鬥卻坦言,當初邀遍圈內,無人擔綱:“多少億票房的男演員我都找過,都説看劇本哭了,但是聽説要增肥幾十斤,要訓練,他來不了。”對人物外形和演技的超高要求和漫長的項目籌備週期,令許多演員望而卻步。楊坤表示,當初被導演的故事打動,接下這個角色,卻反被導演“虐”:“導演很信任我,但他是一個追求極致的人,對演員的要求非常高”。正是這種追求完美的精神,令劉奮鬥在承受著種種壓力與客觀條件限制的情況下,最終完成了這部作品,硬核導演劉奮鬥的藝術初心令全場動容。

  看點四 一個大眾共情的好故事——喪燃之魂動人

  冠軍之心不可低估硬漢柔情直戳人心

  譚凱,落魄的前職業拳擊手,黑夜中奔波的計程車司機,心懷一顆渴望冠軍的心,深陷泥沼,孤身一人與世界抗衡。但無論境遇如何坎坷,他都堅守自己的原則,不認輸,不信命。“命是只要你努力,就能看得見的東西”——男主角譚凱的這句臺詞,深深打動了先睹為快的觀眾。首映禮現場,李亞鵬數次落淚,表示被電影的純真和淳樸打動。泰國知名歌手、演員Mike對譚凱的堅守很有感觸:“任何時候都要有一顆堅持自我的心。看到電影中泰國的鏡頭,很開心,很喜歡《冠軍的心》”。

  譚凱複雜的性格、戲劇化的經歷、以及異於常人忠於自我的執拗精神,帶給觀眾既喪又燃的強大情感衝擊,男人不易和硬漢柔情的情緒共鳴戳中人心。眾多觀眾在譚凱身上看到了堅守的力量:“他那種不被理解的執著,是無望相持也是忠於自我的救贖”、“拳臺上的博弈、肢體之間的衝撞,以生命為籌碼的賭注對他來説都不算什麼,堅持不認輸才是他對自己的要求”。譚凱的執拗讓人心疼,一句“想贏,有錯嗎?”,喚起大家對“輸贏、堅守”的深思。導演劉奮鬥表示:“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界,是為了得到讚美,而不是同情。冠軍之心的背後是對生命、對自己的責任,堅持的意義是成為自己。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給大家帶來一點點思考和光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