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監護風雲》曝特輯 直擊驚人數據 揭露社會痛點

2019-06-18 08:5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斬獲21項國際大獎、27項獎項提名的法國電影《監護風雲》將於6月21日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上映。6月18日,片方發佈了一則“家暴地圖”特輯,為大家科普一幅鮮為人知的世界家暴地圖。

  直面世界家暴驚人數據  揭露社會痛點真實現狀

  此次曝光的特輯以“世界地圖”為線索,用直觀的數據形式展現了各個國家的家暴情況,數字之觸目驚心不由引人深思。視頻中以中國、美國、南非等地為例,展示了各地家暴現實存在的可怕情況。據2010年國家統計局和全國婦聯調查,在中國24-60歲的已婚婦女中,24.7%遭受過配偶不同形式的家暴。婦聯繫統每年受理家暴糾紛高達5萬件,平均每7秒就有一位女性被家暴,受害人在平均遭受35次家暴後才會報警,但大部分女性仍是選擇隱忍。

  而即便在法律相對完善的美國,平均每年也仍然有將近500萬的女性遭受家暴,僅在紐約市,當地警察平均每天會接到700個與家暴有關的報警電話。在南非,有40%的男性對配偶實施過家暴;中東地區的情況更為嚴重,有高達八成婦女遭受過家暴,甚至遭受潑硫酸等非人虐待;在印度,近三成妻子曾遭受過丈夫的暴力傷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們中有的竟認可自己遭受毆打。在一向以“浪漫”而名揚世界的法國,家暴問題也同樣嚴重。一年大約有50萬婦女遭丈夫毆打,這意味著平均每3天就有一起因家暴致死的慘案發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