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影音共聲”峰會為影視音樂發展支招

2019-06-18 15:53:2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于曉萱

  6月17日,騰訊音樂娛樂聯合上海國際電影節共同舉辦了“影音共聲”峰會。

  現場嘉賓合影

  對於一部影視作品來説,音樂也是其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華策克頓製片中心總經理張文表示,影視原聲歌曲在各大音樂平臺的上線時間點,往往是想看電影用戶數量的快速增長點,印證了音樂平臺能為影視宣發帶來巨大流量價值。電影《流浪地球》編劇、製片人龔格爾提出,《流浪地球》上線前,孟美岐《有種》,周筆暢《去流浪》等歌曲在QQ音樂等音樂平臺上推出,都為電影賺足了人氣。伯樂行銷創始人張文伯認為影視音樂能增加影視行銷的話題方向和角度,從而整體帶動影視和音樂的宣發。

  然而談及我國影視音樂發展現狀,與會嘉賓也表達了擔憂。音樂製作人譚旋認為,如今我國很多影視製作方對影視音樂的重視不足,留給音樂製作的時間和資金有限,影視音樂的品質有待提高。而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副總裁潘才俊表示,缺乏健全規範的影視音樂製作宣發體系,是阻礙我國影視音樂産業快速發展的深層次原因。

  致力於助推我國影視音樂産業走向規範化的“影音+”聯盟于2018年8月27日正式成立。“影音+”聯盟是以打造優質影視音樂作品,打破音樂創作、影視作品、專輯製作等環節之間邊界和壁壘為核心的合作聯盟,旨在聯合影視音樂雙方資源,為合作夥伴提供集聯合出品、投資製作、整合宣發三種合力為一體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影音+”聯盟成立至今,已經合作了20余部影視作品,百餘首歌曲。

  中國影視音樂市場發展潛力巨大,酷狗音樂副總裁陳英烽就提到,有些影視作品雖已下線,卻能在音樂平臺長期霸榜,如由影視音樂作曲、音樂製作人董冬冬製作的《時間都去哪兒了》,《一次就好》等經典影視音樂作品,其能夠保持影視作品的長尾熱度,讓影視作品離開熒幕之後,仍能煥發生命活力。

  潘才俊在峰會上表示,“影音+“聯盟將會持續推動我國影視音樂産業規範化發展,激活中國影視音樂的“國際化”基因,聯動更多跨界力量,完善我國影視音樂産業鏈條、擴大産業規模、為影視、音樂雙方搭建産業化平臺。希望在未來,“影音+”聯盟會打造更多精品影視音樂作品,為用戶帶來更為優質的視聽體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