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刀背藏身》曝導演特輯 徐浩峰稱電影樂趣在於提供新鮮審美

2019-06-19 10:16:3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于曉萱

導演製作特輯

  近日,由徐浩峰執導,許晴、春夏、張傲月、黃覺、耿樂、陳觀泰、李光潔、李博、熊欣欣等主演的電影《刀背藏身》,繼定檔7月19日之後,再度曝光導演製作特輯及劇照。

  《刀背藏身》聚焦徐浩峰導演熟悉的民國武林題材,但此次時代背景相比其他作品更為宏大。在抵抗日本侵略的歷史大背景下,圍繞著對“長城大刀術”發明權的爭奪,江湖各路奇人義士一一粉墨登場,其中有灑脫豪爽的軍官妻子闞智慧(許晴 飾)、嬌艷欲滴的少女青青(春夏 飾)、剛正守義的俠客孔鼎義(張傲月 飾)、勇於為國捐軀的軍官沈飛雪(李光潔 飾)、欺世盜名的假沈飛雪(黃覺 飾)、色慾熏心的瘋漢二堡(耿樂 飾)、一心復仇的日本孤女蒼山久美(李博 飾)、隱世武林高人孔老爺子(陳觀泰 飾)等,描繪出一幅真實鮮活的民國武林眾生相畫卷。

  在特輯中,徐浩峰導演再次展現了深厚的武學修為,更親自指導眾位主演學習刀法的細節,目的就是為了真實呈現民國時代的人文風貌,彰顯傳奇武人的精神氣度。徐浩峰首次介紹了何為“刀背藏身”,即“刀背藏身,是一個刀法口訣,其實就是位置,指人的身體一定要跟刀背錯開。”同時,導演對包括中國刀法與日本刀法有何不同等武術細節,都精益求精的進行視覺化呈現。為還原最真實的中華武藝,徐浩峰對演員的一貫要求就是要零特效零威亞零替身。為此,演員全部提前集訓,接受中國武術獨有的方法訓練,通過訓練實現氣質感染進而契合角色特質。在製作特輯中,導演徐浩峰悉心指導許晴、張傲月、黃覺等演員學習刀法的細節,囊括了形意刀、雙手劍、居合道、格鬥等,如教科書般,一招一式均有正統出處,再現具有傳奇色彩的“長城大刀”。拍攝期間,演員親身上陣,亮的都是真功夫。無論是現實中溫柔嫵媚的許晴、直率灑脫的春夏、還是傳奇舞者張傲月等,眾人都在《刀背藏身》中全情沉浸于徐氏光影世界中,奉獻出自己最好的表演,尤為值得期待。-

  從2011年的《倭寇的蹤跡》,到《箭士柳白猿》,再到被大眾所熟知的《師父》,徐浩峰導演一直以寫實的武俠風格和獨特的武俠世界觀在影壇獨樹一幟,同時每一次拍片都兼具實驗性和新鮮感,此次更是在呈現真實民國時代風貌的基礎上,首次嘗試千人群戰的戰爭大場面,為觀眾提供新鮮的審美體驗,值得期待。

  《刀背藏身》即將在7月19日全國上映,正式衝擊暑期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