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以歌傳情!《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發佈主視覺海報

2019-06-20 14:51:1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于曉萱

  古人以詩言志,我們以歌傳情。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出品,央視網等平臺共同承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自3月27日宣告徵集音樂作品以來,便受到了各界的廣泛關注,北京、福建、山東、海南等多個城市群眾踴躍參與報名。6月20日,官微首次發佈了一張主視覺海報,激發人們的文化認同和情感共鳴,為活動徵集再添一把火。

  全國聯動—“城”一“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它的聲音,每個時代也都有代表它的歌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自2018年成立以來,便對媒體融合發展高度重視,明確提出“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的發展戰略。作為總臺旗下創辦最早的新媒體機構,央視網正以助力總臺融合轉型為目標,守正創新,以變應變,著力做強多屏傳播體系、技術支撐體系、産品服務體系、生態連結體系,全力落實總臺這一戰略。

  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活動以城市為創作主體,以歌曲為貫穿元素,將“城”與“歌”有機結合,突出一“城”一“歌”,集中凸顯一座城市的民俗風情、人文情懷,全面生動展現70年來中國社會的發展進步和當代中國人的精彩生活。

  此次活動將以大屏小屏聯合傳播的方式,在全國範圍內選出70首具有地方特色、反映時代背景、代表該城市情感記憶的歌曲,並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音樂故事作品。入選歌曲和優秀作品不僅將在央視網《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專題頁面及相關推薦位進行展播,還將以音樂微視頻的全新形態,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國各省、市廣播電視臺,全國IPTV總、分平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及其他合作視頻網站、社交平臺聯合播出,點亮一張張中國音樂文化名片,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在歌聲中喚起文化認同和情感共鳴 用音樂呼喚城市特色文化回歸

  “春風十里揚州路”、“長安回望繡成堆”,自古以來,中國的城市就以其獨到的城市氛圍和文化氣質,承載著人們的情感共鳴,保存著歷史文化的印跡。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歷史文化,而該地的標誌性建築就是其文化特點最好的表現形式之一。在《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此次發佈的主視覺海報中,上海東方明珠塔、杭州雷峰塔、蘇州東方之門等特色建築一一屹立在一片藍色的音符之中,不僅從視覺上彰顯了每個城市不同的特色,也突出了活動期望在歌聲中喚起文化認同和情感共鳴,呼喚城市特色文化回歸的目的。隨著主視覺海報的上線,各位文化學者與專家紛紛加入,唱響自己心中代表家鄉的歌曲,並將背後的故事娓娓道來,為《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活動助力。

  一首歌,可以成為這座城市的文脈,傳承著人們對這裡的深厚情感。一“城”一“歌”,集中展現的不僅是一座城市的民俗風情、人文情懷以及歌曲背後的創作故事,更是一個時代的聲音,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將以城市作為祖國變遷的縮影,以歌聲帶動全民參與和情感表達,用獨具特色的地方旋律相互交織出一首獻給祖國的讚歌大合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